[班級經營]誰來開課


[班級經營]從他律到自律~開公司囉!
(點選可連結文章)

開學前,在班級經營計畫的最後,我發想了這個活動,第二週立刻來實現。

~~~~~~~~~~~~~~~~~~~~~~~~~~~~~~~~~~~

先跟小朋友說明老師發想這個課程的緣由,並告訴孩子可以開很多種形態的課程,例如:以專長開課,可以開畫畫課、舞蹈課;以收藏開課,可以介紹自己的收藏;以遊戲開課,可以教別人玩桌遊……

小朋友一聽可以玩,就有人說可不可以帶玩具分享?

我們再次澄清,能不能帶玩具,必須思考你要從這個玩具教我們什麼?

~~~~~~~~~~~~~~~~~~~~~~~~~~~~~~

從自願開課的人開始,每個人一學期至少要開一次課(這個次數應該可以增加)。

第一次,大家怕怕的,只有三位自願,另外兩位老師就請公司負責人先出來當示範。

前一週開課的小老師寫出課程表

 

imageimage[@more@]imageimageimage

課程表放上去後,全班開始選課,將自己的號碼牌投入課程下方。

 

DSCN7477

~~~~~~~~~~~~~~~~~~~~~~~~~~~

開始上課囉!

計時三分鐘,請開課老師先說明自己的課程、規則、注意事項。

然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課程了。

 

DSCN7483DSCN7484DSCN7485DSCN7486DSCN7487DSCN7488DSCN7493DSCN7489

 

每個課程大家都好認真喔!有的小老師還設計有獎徵答,很用心。

一節課大家都大呼時間不夠,還想繼續。

這時老師趁機提出來,如果你們覺得這個小老師的課很好,你們可以揪團拜託他再開課阿!

~~~~~~~~~~~~~~~~~~~~~~~~~~~~~~~~~~

課程評鑑

請每個學員給分,滿分是十分,你想要給這堂課幾分,拿分數牌放進開課的小老師小袋中。

這裡用另外一個有編號的號碼袋,已經開過課的和還沒開過課的,就一目了然了。(照片後補)

DSCN7492DSCN7494

活動結束後,學員寫學習心得,開課小老師寫上課心得。(照片後補)

~~~~~~~~~~~~~~~~~~~~~~

這個活動,我跟隔壁班老師一起做,他們班有人開縫紉課,教如何縫扣子,這太有意思了。

我們打算期末選出經典課程,兩班混合選課,一定很好玩。

~~~~~~~~~~~~~~~~~~~~~~~~~~~

順便記錄這學期的教室小區,小朋友稱為「舒適區」,因為在這裡很舒適,可以躺在躺椅上。

桌上擺了暑假在童玩節買的動腦小遊戲,他們好喜歡,每節下課都有人在這裡動腦。

 

DSCN7491DSCN7490

~~~~~~~~~~~~~~~~~~~~~~~~~~~~~~~~~~~~~~~~~~~~~~~~

開課的小細節尚未很成熟,但我們就邊做邊修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