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第7週]文章登在國語日報上了~閱讀心得小寫作


[三下第2週]從課文學寫作:晒棉被~記敘文(寫事)如何增加字數

第2週的這篇作文投稿,有一篇獲得編輯青睞登出來了,大家都好興奮呵!

image

印了文章給全班,順便寫一個小小的短心得。

剛好最近在看<<關鍵在問~焦點討論法在學校中的應用>>這本書,又看到曾薇庭老師在FB分享的焦點討論法運用在閱讀心得單,

於是,我稍微改了一下,適合班上孩子用的:事實、感覺、想法與期望四個小格子,寫出閱讀文章的心得。

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image

~~~~~~~~~~~~~~~~~~~~~~~~~~~~

自己的文章被印在國語日報上是很特別的經驗,現在只要寫作時間,小朋友都很認真寫,大家都希望自己也有這麼一天。

書上的四個思維層面:客觀性層面、反應性層面、詮釋性層面和決定性層面。我試著用事實、感覺、想法與期望讓孩子較容易懂,引導時我跟小朋友說明:感覺就是一看到文章被登出來(事實)的感覺,而想法是看完文章後,產生的想法,有點像感想。

第一次使用,下次再用時我還會再修改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