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分享]~基隆「當閱讀遇上寫作」進階工作坊

這個機會,是基隆輔導團的劉老師,在網路上找到我的!

聯絡後發現,原來我們曾經在三峽進階輔導員研習時碰過面,還同一組過呢!

IMG_3677

地點在八堵的暖江國小,地址是寧靜街,好優美溫暖的校名和路名喔!

八堵,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當時常常坐往花蓮的火車,經常會在八堵站停車,廣播:要到基隆的旅客,請在本站換車。沒想到,考師資班時的題目竟然就出現了,所以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啊!如果沒有這個經驗,我可能答不出來了。

因為這個原因,我對八堵可說是非常非常記憶深刻,但是,從未在八堵下過車呢!

這次更發現,原來下一站是"暖暖",基隆的地名真的好暖和喔!

IMG_3645IMG_3646

暖江國小校園小而美,但視野很遼闊。

回程時,在福隆站月台"搶到"一個便當,賣便當的阿桑好可憐喔,很多人都丟了50元就跑,但是現在便當已經60元了,阿桑一直喊,大家搶便當也無人理~~~大家,福隆月台便當是60元,請準備好零錢再下車啦

IMG_3680IMG_3681

~~~~~~~~~~~~~~~~~~~~~~~~~~~~~~~~~~~~~~~~~~~~~~~~~~~~~~~~~~~~~~~~~~~~

劉老師說是因為閱讀我部落格上的文章,符合他們要的創造力語文教學部分而提出邀請,並且希望有操作的部分,讓老師實際學的教學能力,

於是,題目就浮現在我眼前

畫出語文教學的能力

分享重點主要圍繞教學目的和教學流程,挑出符合"創造力教學"的部分做分享

畫出語文教學的能力2

~~~~~~~~~~~~~~~~~~~~~~~~~~~~~~~~~~~~~~~~~~~~~~~~

IMG_3648IMG_3649

讓人讚賞的是,一整天的活動,沒有見到任何人分心或打瞌睡(大概是因為講師的笑聲太大了~),而且,沒有聽到手機響的聲音,這是我經歷過最"尊重講師"的一場研習了!

IMG_3650IMG_3652IMG_3654IMG_3655

~~~~~~~~~~~~~~~~~~~~~~~~~~~~~~~~~~~~~~~~~~~~~~~~

這次的經驗,讓我對自己的研習課程又做了次思考,

如果我能帶著老師,從我的創思開始就融入,應該是比只有單純"分享"來得有用,

以往的教學分享,都只是我單方面的傳輸出來,但相信很多部分,老師並無從了解我為什麼這樣做背後的教學理由,往往聽一聽,覺得講師好棒,講師做好多……,但回到教室,能用嗎?想嘗試嗎?

調整過方向後,我更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