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蘭老師演講~礁溪國中的師長們給了孩子最符合講題的示範

IMG_3685

這是第三次聽洪蘭老師演講,從大腦科學來講教養與教育的觀念。

從我的書櫃裡眾多洪蘭老師的書中挑出一本,這本我對洪蘭老師著作的初體驗,中場休息時,衝去跟老師合照、要簽名。是我的偶像呢!

IMG_3684

~~~~~~~~~~~~~~~~~~~~~~~~~~~~~~~~~~~~~~~~~~~~~~~~~~~~~~~~

跟著GPS導航系統打右轉方向燈,一轉進到礁溪國中校園,幾個年輕人穿著綠衣黑褲,頭上戴著紅帽子,看著胸前掛著的工作證,原來是工作人員指揮交通。

跟著嗶嗶嗶的哨聲進到停車場,天啊!這場面來真大,好多好多同樣打扮的年輕人,一輛一輛的轎車進場,按照指揮從容有秩序的停車,當我正要熄火時,年輕人輕敲車窗:"您可以再停正一點嗎?"心裡滴咕著我停不正嗎?

但隨著每一輛車進場,我陸續聽到這句話,原來是要停近百輛車的場地,不得不一一請大家停緊密一點。

我仔細看了這堆年輕人的臉孔,都是學生,礁溪國中的學生!

心裡忍不住豎起大拇指,大太陽底下,有秩序的工作,沒有嬉笑怒罵,認真的模樣在年輕的臉龐上,我真的很久沒在現在的年輕人身上看見這樣的態度了!

來到會場,連座位都安排了,因為怕太多人慕名而來,造成有報名的老師座位不足,因此做了控管,連帶了小孩、配偶去的也得在現場等著有人沒到才能進場。這樣的作業嚴謹卻也麻煩,必須有大量的人力監控,全校的師長密切的配合,各處室有默契的合作。

從知道這個訊息開始,我就在FaceBook上,跟著主辦青蓉老師的幕後作業走,看見海報設計出來了、工作證設計出來了,但一到現場,我發現更多更多的幕後準備,這種高規格的研習,真的很難見到。還記得我從香港參加兩岸四地研討會回來,當時就覺得人家私立學校,就是有辦法做到滴水不漏的完美研習監控,讓參加的人備受禮遇。沒想到,我竟然在礁溪國中公立的學校,也見到這樣的團隊表現,真是了不起!

IMG_3686

出校門時,忍不住拿起相機匆促的拍了一張這群年輕人的身影。

礁溪國中的師長們,您們真的做了一個很棒的榜樣!

難怪孩子們在太陽底下,心平氣和的服務大家,露出的卻是笑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