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一百~閱讀挑戰計劃part6~教育的感動實況轉播

今天,就是重要的日子了!

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今天的標題,孩子們,你們就畫出自己閱的的樣子吧!

DSCN1131DSCN1132

[@more@]早上大家根本沒辦法上課,因為小孩和老師都很緊張,我們就來練習一下台風和聲音吧!老師說:練習充分準備,是為了有最好的表現。每個人聽到都想要上台試一下聲音。

DSCN1148DSCN1134DSCN1136DSCN1139DSCN1140DSCN1141DSCN1142DSCN1143DSCN1144DSCN1147

[小壁虎內心os]:

心裡閃過用”內定”的技巧,但是,想想,這是教育的意義嗎?我希望孩子學到的是這種技巧嗎?

回到初衷,我希望孩子感受到的是堅持過程的重要,所以沒有彩排、沒有內定,只有練習上台的台風做充分準備。

~~~~~~~~~~~~~~~~~~~~~~~~~~~~~~~~~~~~~~~~~~~~~~~~~~~~~~

DSCN1168

來了來了!教育電台來了!

主持人先跟孩子介紹教育電台,說說聊聊、做做活動。

這個[建國一百 閱讀一百]的計畫,全台灣共306個班級申請,宜蘭只有四個班級提出申請,而且,最重要的是,幾乎所有班級都是”共同”完成100本,只有一個二年級和我們班,是一個人就完成100本哦!

意思就是說,我們是最厲害的!

[小壁虎內心os]:

什麼?可以這樣喔!全班共同完成100本,那太簡單了啦!

實在找不到像小壁虎這麼大膽的老師了!

~~~~~~~~~~~~~~~~~~~~~~~~~~~~~~~~~~~~~~~~~~~~~~~~~~~~~~

開始囉!從一百本裡抽出五本,請小朋友上台說說書裡的內容,並且加上一點小小的心得,就可以過關,獲得五千元圖書禮券!

第一本抽出時,廷蔚毫不猶豫的舉起手,並且流暢通順的說完故事內容,也回答了主持人的小問題,讓大家的信心倍增!

DSCN1177

第二本由虹宣出馬,完美的說出故事內容,主持人稱讚小一學生可以有這麼流暢的表現真是不簡單!

DSCN1191

第三本抽出時,沒有人舉手~~啊~~不行啊~~大家趕緊望向子琳,這位高手真是厲害,她說有點忘記了,主持人請她翻一下再說,只見她就這樣翻翻翻,然後把整本書內容說出來!連老師都要讚嘆了!

DSCN1192DSCN1193

第四本,由議雄上台,有點小緊張,說了書的前和後,中間漏掉了~

沒關係,救援出動!由虹宣出動去救援!虹宣清楚的思路,這段錄音還成為當天教育電台傍晚新聞的主角哦!

DSCN1196DSCN1198

最後一本了!湘頵舉起手,上台也是因為太緊張,漏掉一些,子琳舉手想出去救援,主持人希望沒上台過的小朋友去救援,

子琳冒出一句:可是我沒救援過啊!

這個有趣的對話緩和了緊張的氣氛~

最後由姿伶完美的救援成功!

DSCN1200DSCN1202

~~~~~~~~~~~~~~~~~~~~~~~~~~~~~~~~~~~~~~~~~~~~~~~~~~~~~~~~~~~~~

成功成功!請奏樂~~五千元圖書禮券,我們要去吃牛排囉~~~

 

DSCN1206

就是這群小勇士,你們挑戰了艱難的目標!

DSCN1208

100本有這麼多哦!

DSCN1214

~~~~~~~~~~~~~~~~~~~~~~~~~~~~~~~~~~~~~~~~~~~~~~~~~~~~~~~~~~~~~~~~~~~~~

[場邊側寫]

校長邀請媒體一起來見證,大家對著孩子的表現猛拍

DSCN1169DSCN1190

~~~~~~~~~~~~~~~~~~~~~~~~~~~~~~~~~~~~~~~~~~~~~~~~~

DSCN1213最要感謝的是教育電台給小朋友和老師機會,讓我們知道我們真的做得到!

教育電台今天的五點新聞,播出了我們的片段(以下連結可開喇叭,會聽到我們的聲音哦!)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23769
http://www.ner.gov.tw/index.php?act=culnews&code=view&ids=123770

謝謝宜箴記者幫我們寫了兩篇報導哦!

教育廣播電台教育新聞

[小壁虎內心os]

我也要寫一篇介紹一下教育廣播電台

~~~~~~~~~~~~~~~~~~~~~~~~~~~~~~~~~~~~~~~~~

今天,小壁虎老師感到很驕傲!

孩子們,你們的努力讓老師很感動,看著孩子說出書的內容,我的心裡非常激動!這可不是彩排出來的啊!這可是孩子自己真實的表現啊!老師感動到眼淚在眼眶中打轉~~

在宜箴記者的訪問中,我才驚覺到,原來我看似沒做什麼,卻做了好多什麼!

我還記得我說了:老師只是設計許多讓孩子能夠完成的活動,但真正的能力是孩子自己展現的。

謝謝孩子讓我體驗到教育的感動~

謝謝教育廣播電台給孩子一個成功的經驗~

謝謝家長們耐心的支持我們完成目標~

謝謝所有默默在Face Book、噗浪、部落格上鼓勵我們的人~

謝謝~

這個月是我們生命裡,永遠的記憶!

~~~~~~~~~~~~~~~~~~~~~~~~~~~~~~~~~~~~~~~~~~~~~

[媒體爭相報導]

謝謝聯合報雅欣記者,幫我們製作了影音檔哦!(小壁虎看自己覺得很怪的感覺~~)

聯合報影音http://video.udn.com/video/Item/ItemPage.do?sno=3-2B4-233-2B343-2F303-2B3-2B4-233-2F303-2F334-233-2B

 

中國時報2011-06-01_060621

聯合報

2011-06-01_060538

自由時報

2011-06-01_06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