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起步走]帶著孩子走進圖書館

今年小一入學的新生,每個孩子都拿到一個教育部送的閱讀禮物袋,裡面裝了一本書,以及一本給爸媽的手冊。

這個計畫,也向下延伸至0~3的嬰幼兒(奇怪的是,小壁虎在google上搜尋到的都是台北縣市的資料,沒有宜蘭縣的)

~~~~~~~~~~~~~~~~~~~~~~~~~~~~~~~~~~~~~~~~~~~~~~~~~~~~~~~~~~~~~~~~~~~~~~~~~~~~~~~~~~~~~~~~~~~~~~~~~~~~~~

星期五,彤彤忽然跟我們說想去圖書館,因為她現在的幼稚園每星期可以去樓上的圖書館,拿著自己的借閱證,自己選書借回家,她覺得很喜歡。

回想彤彤兩歲多時,我就曾帶她到圖書館,當時她安安靜靜的聽媽咪講故事,之後還會要求阿公帶她去。我們也帶她去書店,自己選書買回家。

於是,星期六下午,我們母女倆就往圖書館出發,羅東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當初剛開館時,我就已經去辦了張借閱證,那裏的設備新穎、環境舒適。

彤彤進到親子閱讀區,用氣音跟我對話,我帶她熟悉一下環境並交代規則(不可以大聲說話、不能奔跑、書要放回原位)後,她就自己安安靜靜的去搬書回位子看,然後再自己去換書。我則自己在一旁看國語日報的小作家系列,就這樣維持一個小時。

      

星期日下午,她又約她爸爸一起去,因為她看到我有借閱證,她也想辦一張。(小朋友要帶戶口名簿、還要核對代辦大人的身分證)

拿到借閱證囉!借閱證的正面是黃春明的撕畫,很美~

 

這是彤自己選的要借回家的書

就在幫彤辦借閱證的時候,館員看著我們的戶口名簿,問我要不要順便幫小兒子辦一張,我說希望等兒子長大自己來辦一張,像她姊姊一樣。圖書館員說,現在辦,會送一個禮物袋哦!0~3歲才有的,原來是閱讀起步走計畫。

哦!那就順便辦一張囉!

嬰幼兒的借閱證長得不一樣

禮物袋

 

~~~~~~~~~~~~~~~~~~~~~~~~~~~~~~~~~~~~~~~~~~~~~~~~~~~~~~~~~~~~~~~~~~~~~~~~~~~~~~~~~~~~~~~~~~~~~~~~~~~~~~~~~~~~~~~~~~~

您會帶孩子去圖書館嗎?您家有宜蘭縣公共圖書館借閱證嗎?

孩子享受圖書館的氛圍,帶著自己選的書回家,那種滿足感,實在是難以言喻。

宜蘭縣公共圖書館借閱證,在全宜蘭的公共圖書館是通用的,只要在您住家附近的公共圖書館辦一張,就可以享受這樣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