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如何畫花呢? ~小孩用日記告訴你

每個星期一和四下午雖然沒課,但是往往得去工作坊或開會,忙得不可開交,總是無法實現去上 peiper 老師的課的夢想。這次的花繪畫寫生, peiper 老師尚未將作品和教學流程發表,我已經忍不住了!看到小孩將作品帶回教室,真是令人讚嘆!又想到 peiper 老師上次研習時提到,他們的的畫紙如果展示,容易褪色變黃,所以趕緊用袋子將作品集中放好,不敢張貼在教室後面!

以下是小孩的上課重點紀錄,我們一起跟著來跟著小孩的日記學畫畫吧!

……………………………………………………………………………..

玄龍的日記和作品

 

丞揚的日記和作品:

昱志的日記和作品

博彥的日記和作品

彥廷的日記和作品

亞晴的日記和作品

音綺的日記和作品

詠欣的日記和畫

玟琴的日記和作品

巧如的日記和作品

彥廷的日記和作品

………………………………………………………………………………………………………………………

這次的繪畫花的時間比較久,但讓我驚訝的是,這幾次每個小孩都能準確的將學習重點記錄下來,連程度不佳孩子,也能用自己的話把上課學到的寫出來。

我的題目都是"藝文課學到的",剛開始,學生容易將寫成"上課過程",幾次公開唸優秀日記後,學生開始改變~~這次,全班都詳詳細細的將上課學到的寫出來,我想,等到日後再翻閱的時候,都會是最棒的重點筆記!

感謝 peiper 老師精采的教學,孩子才能寫出這樣吸引人的日記!更感謝您提供照片哦!

 延伸閱讀~孩子的日記真是精彩   美麗的藝術vs詳實的日記     peiper 老師教學實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