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衛生局-12鄉鎮市【推薦健走步道】- NO.11 大同鄉松羅步道

全長來回約2.6公里消耗熱量215卡

鄉鎮

地點

大同鄉-松羅步道

步道特色

松羅步道座落於宜蘭縣大同鄉境內的泰雅族松羅部落;松羅部落位處北橫公路(台七線)98公里處,社區入口有一充滿泰雅精神的地標,雕塑著泰雅勇士與織布婦女;由此前行二、三百公尺,於示有松羅步道標示圖的路口右轉產業道路,續行約1.4公里即抵步道管制站與停車場。
管制站離步道入口尚有1.5公里之路程,沿著松羅溪而行,可欣賞田野山色、蟲鳴蛙叫與清溪流瀑。

• 林務管轄:羅東林區管理處礁溪工作站
• 行政轄區:宜蘭縣大同鄉
• 步道位置:宜蘭縣大同鄉松羅村
• 步道全長:2公里
• 爬升高度:海拔界於280至400公尺,平緩好走
• 路面狀況:石子路
• 難度評價:適中,老少咸宜

推薦原因

1.和社區鄰近,方便村民活動

2.周邊有玉蘭茶園及民宿,走累了可以有喝茶及休憩的地方

「松羅國家步道」,是羅東林管處在宜蘭縣內已開闢的六條國家級步道之一,由昔日泰雅獵徑整修而成,這裡溫暖潮濕的氣候,造就了雨林般的森林植被原始景觀。至今仍保有原始豐富自然生態的松羅步道,漫步其中,彷彿身在亞馬遜熱帶雨林,處處充滿自然野趣,是從事自然觀察、享受清綠森林浴的好所在。

結合單位

玉蘭社區、玉蘭茶園、浥美茶香民宿、大同鄉公所、大同鄉衛生所、羅東林區管理處

以上資訊來自宜蘭衛生局

 

PS :由於入口已經禁止車輛進入,所以從停車場到巨石瀑布會超過4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