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衛生局-12鄉鎮市【推薦健走步道】- NO.12南澳鄉基雅步道

全長約4公里消耗熱量 331卡

鄉鎮

地點

南澳鄉-基雅健走步道

步道特色

步道起點南澳高中位於宜蘭縣南澳鄉南澳村,緊臨蘇花公路,西鄰南澳綜合運動場,村民以泰雅族原住民為主民風純樸。此步道經南澳原生樹木園區,佔地8.99公頃,海拔25公尺,園區分成南澳工作站、林業展示館、生態展示館、原生樹木園區和景觀區等五部分,想認識及研究原生樹木這裡就是最佳理想地點。步道路程全長四公里,沿途寧靜與純樸之美盡收眼底。而終點站金岳國小為偏遠小型原住民學校,三面環山,一面向海,風景秀麗,氣候怡人亦視為一參觀景點。

推薦原因

1.此步道為本鄉中心區、人口集中,鄰接有三個村(南澳.碧侯.金岳)及蘇澳鎮南強里。
2.99年新開發自行車道設施,適為可推廣健走及騎乘自行車的地點之ㄧ。
3.原生樹木植物園區是親近大自然又可運動健走的最佳選擇。沉浸森林浴使人心曠神怡,讓身心在愉悅之中不知不覺走完步道,已健健康康消耗了331卡的熱量囉!

結合單位

南澳鄉公所、南澳鄉代表會、林務局南澳工作站、南澳鄉部落健康促進會、南澳高中、南澳國小、碧侯國小、金岳國小、南澳社區發展協會、碧侯社區發展協會、金岳社區發展協會

以上資訊來自宜蘭衛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