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成長

105-10-31舊衣零錢包製作

 

時間:105年10月31日下午1:30~4:30

地點:輔導室

講師:林寶省老師

寶省老師在社區大學開了”舊衣變新衣”的課程,旅居海外十多年,也曾在義大利製作高級訂製服的她對專業上的技法十分重視,充分展現老師的專業。

因為我們國一的服務學習活動,服務的地點是創世基金會,幾年的合作下來,我們也不斷地和機構溝通找出機構真正需要的協助,今年創世基金會和我們反應:因為機構內有很多別人捐贈的牛仔褲,希望能讓學生幫忙把這些舊衣製作成包包販賣,因此我們請寶省老師指導我們如下利用牛仔褲本身的結構,剪裁合適的布料製作出零錢包。

因此寶省老師幫我們仔細分析布料的方向,依大家欲製作的包型取布,也指導了我們的基本針法。原來以為自己基本針法沒有問題,經老師指導才知道魔鬼出在細節中,有些地方教錯了自己都不知道呢!真是汗顏,下次交手縫可要注意呀!

img014DSCN9354DSCN9360DSCN9359DSCN9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