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紀錄

101學年第一學期會議紀錄

宜蘭縣壯圍國中  101  學年度第 一 學期  綜合活動 領域會議紀錄

一、日期時間:民國 101 年9月14 日(星期 五  )上午10:00-11:50

二、地點:學務處

三、主席:林麗莉

四、出席人員:林麗莉、楊曉萍、曾淑鈴、吳岱儒、吳小玲、方文霞、吳宛如、鄭秋萍

五、會議內容:

(一)討論本學期專業成長計畫,請見附件一。

(二)教學進度討論:

 1.共同部分:

(1)一年級因配合防災教育將『安全一把罩』單元提前於921前上完

(2)201~204配合竹林養護院參訪行程將『祖孫齊步走』單元做適度調整,205~208則將『祖孫齊步走』單元移至下學期,本學期暫定將八下『無具野炊』往八上移。

(3) 因須配合學校行事、施行測驗、生涯發展教育手冊填寫等,各教師反應上課進度可能皆會較課程元進度慢。

2.個別部分:

宛如:107 有體育團隊,每周有一節無法上課,因此那一節以發明展的帶領為主。

岱儒:三年級學習的單元會先上。

淑鈴:207體育班週四的課因為有部分學生不在教室,先從後面單元往回上。

秋萍:303面對自我的挑戰往前先上。

(三)本學期由吳岱儒老師進行教學觀摩,時間為12月3日。

(四)討論專業成長計畫。

(五)教學評量計劃每位綜合活動授課教師皆須填寫,請於10月底前交給召集人。

(六)生涯檔案比賽預計於102年4月19日舉辦,請教師依進度及課程內容指導學生進行生涯檔案夾的內容,諮商資料組於101學年度舉辦生涯發展教育相關活動,可配合這些活動,透過生涯檔案夾引導學生生涯的自我覺察、職涯探索與生涯規劃。

六、散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