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10-30 宜蘭學習地圖工作坊

宜蘭學習地圖工作坊

時間:107年10月30日(星期二)

地點:冬山河生態綠舟

講師:賴擁憲老師

宜蘭學習地圖是教網中心近幾年推行的資訊應用軟體,以實體或虛擬地圖為基礎,應用其空間、定位、路線導引等功能,結合學習內容呈現、問題回答、文字相片記錄、闖關等學習模式,建立多元的學習型態,提供教學應用,增進學習成效。 

環教中心在冬山河生態綠舟已建立一套生態綠舟的闖關地圖,特別邀請擁憲老師擔任講師,帶領綜合領域的夥伴們一起實際闖關體驗。擁憲老師首先說明宜蘭學習地圖app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

大家在了解使用方式後,迫不及待地拿起手機闖關去!

 

app的衛星定位功能只要挑戰者走到指定地點,手機就會發出「逼逼」聲,此時手機畫面會跳出此地點的介紹與指定任務,挑戰者必須打卡、詳細閱讀資料、回答問題最後上傳指定照片才算完成任務喔!

 

體驗完學習地圖的闖關方式,接下來就是後端編輯的教學。

本次研習特別感謝教網中心穎俊老師、志倫老師軟硬體的支援還兼攝影,原定40分鐘的體驗讓大家欲罷不能地走完全程,靠著雙腳與學習地圖更加認識生態綠舟。希望透過今天的研習能發展出更多學習地圖讓孩子們去探索。也期待離線版建置完成讓軟硬體更加完備,老師們使用就更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