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第95期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週報 第95期
【老師投稿】 用Google地球大開眼界看宜蘭-如何畫簡易3D圖看建築物日照情況
宜蘭縣國華國中 張俊傑老師
【老師投稿】 善用宜蘭縣公共圖書館網路查詢系統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老師投稿】 線上差勤系統一般教師請假單流程操作步驟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老師投稿】 用Tripline 規畫、紀錄旅行
新北市三峽國小  鍾珮君老師
【教網活動】  行動教學APP教學應用影片徵求邀您來參加推薦~~~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延長至11月28日(星期四)止。
詳細計畫內容請參閱: http://goo.gl/ghEtmx

【Evernote 教育大使】  如何善用 Evernote 輔助孩童不同的學習模式   

身為教師,其中最大的一項挑戰就是要用各種學習方式來協助學生。或許這並不是最新的教育原理,但是結合Evernote 這項工具則可能是相當嶄新的模式。 接下來,我會分別介紹在課堂中 Evernote 如何幫助主要的三種學習模式—聆聽,觀看及實作。

客座編輯-陳金助02.jpg

為什麼台灣的學生愈高年級愈害怕科學?尤其是到了國中以後,有一大半的學生不是進了理化補習班,就是直接跟「自然與生活科技」這一科投降。我們的「科學教育」出了什麼問題?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常運用科學知識解決問題,但是我們不會特別去留意。例如:拿筷子吃飯其實就是槓桿原理的應用。科學不是科學家的專利,一般人也可以喜歡科學。

完整內容: 客座編輯-科學好好玩




 

【省思分享】
【進修分享】
【生命教育】
【環境教育】
【生活課程】
【藝文領域】
【本國語文領域】

【本土語領域-台語】
【綜合領域】
【健體領域】
【數學領域】

【社會領域】
【自然與生活科技領域】

【學校與班級活動】

【校外教學】
【資訊應用】
【生活宜蘭】
【時事評析】

【數位機會中心 / 社區多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