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影片輕鬆做

客座編輯-陳金助03.jpg

老師製作上課用教學影片,或是教學生拍攝專題短片,製作微電影,只是做簡單的剪接、轉檔,並不需要使用專業大型的影像處理軟體。只要使用簡單的工具,就可以輕鬆完成這項任務。

阿翔老師使用 Windows7系統 內建的Movie Maker程式,就可以完成整部為電影的後製工作。 「 Movie Maker操作方式 」介紹如何將拍攝好的影片、照片做剪輯、合併,並加上字幕及轉場效果,還有音效處理,最後完成一部精采的影片。 

老師 如何將 網路上影片下載,並經過剪輯成為上課時吸引學生的教學利器?在「 教學影片簡單做 」中有詳細的介紹,老師只要照著做就可以簡單的完成備課,上課不用再擔心網路頻寬不足,影片中斷,無法上課。

光碟影片中可能只有一小段適合教學時使用,可以參考「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的介紹,將該段影片擷取下來,上課時就不用浪費時間去尋找,中斷學生的學習情緒。

老師在使用以上的軟體時,需特別注意版權問題,合理的使用。

推薦:

Movie Maker操作方式  ( 阿翔の部落格 )

教學影片簡單做    (竹林資訊站 )

Freemake Video Converter  (重灌狂人)  


PS:如果系統中沒有安裝 Movie Maker程式,請點選下面連結下載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live/movie-maker#t1=overview

文章來源: 教學影片輕鬆做 由 roc 發表。

作者: roc

宜蘭縣國小資訊小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