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管道的8小時環境教育研習時數

數位學習管道的8小時環境教育研習時數
宜蘭縣復興國中 陳信宏老師 

宜蘭縣教職員工均需在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完成 8 小時的環境教育研習時數,在 e 學中心有提供數位學習管道 

   依據 環境教育法第 19 條規定,機關、公營事業機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政府捐助基金累計超過 50 %之財團法人,所有員工、教師、學生均應於每年參加 4 小時以上環境教育。

    宜蘭縣教職員工均需在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以前,參加「四小時」環境教育研習及宜蘭縣政府節能減碳實施計畫中,教職員工每學年均應參加「四小時」節能省碳研習,而每年需完成 8 小時的環境教育研習時數,在 e 學中心有提供數位學習管道,網址 http://elearning.rad.gov.tw/fet/home/ch 

請點選宜蘭縣政府組裝課程(計 8 小時) 

(1) 環保軌跡低碳建築( 3 小時) 

(2) 認識水梯田之美( 3 小時) 

(3) 低碳健康型一起來蔬飲( 1 小時) 

(4) 一起守護家園( 1 小時)

 

選課步驟如下: 

1. 輸入網址   http://elearning.rad.gov.tw/fet/home/ch 


2. 第一次使用,請按 「馬上加入會員」 ” 按 「同意」

 

3. 身分別請選擇 「公務員」,請 輸入 身分證字號 ” 「下一步」

 

4. 依表格填寫註冊表單,在輸入 「 服務機關代碼 」時 ,請使用查詢功能。

 

5. 機關名稱查詢,請輸入 「宜蘭縣」 ” 按下「查詢」

 

 

6. 本例子中在第 3 頁中,可以找到復興國中機關代碼 376429612X 」,回註冊表單,填上機關代碼 按下「送出」就完成註冊程序。

 

7. 輸入剛剛自己申請的帳號、密碼、驗證碼,按下 「送出」, 進入 E 學中心。

 

 

8. 「會員專區」 「選課中心」 選「環境教育」

 

 

9. 選課 (1) 環保軌跡低碳建築( 3 小時), (2) 認識水梯田之美( 3 小時), (3) 低碳健康型一起來蔬飲( 1 小時), (4) 一起守護家園( 1 小時)

 

10. 按下 「是」,共要做四遍,因為有四堂課。

 

11. 取得認證時數的三要件。

 

12. 每門課就進行線上學習、測驗、做問卷,通過後,系統會自動上傳認證時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