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們玩部落格(2A)–網誌基礎設定(補充)

陪孩子們玩部落格(2A)–網誌基礎設定(補充)

宜蘭縣國華國中 魏裕常老師

 

學生在設定網誌後,告訴老爹「留言板」看不到,這才驚覺網誌設定有問題,所有看不到「留言板」的同學都是使用 "roodo" (樂多)模版,本網誌就是使用 "roodo" 模版,原來並沒有開啟「留言板」外掛,開啟後也是看不到,為了要讓網誌具有 ilcblog 的外掛功能,老爹想到可以經由連結設定完成。

首先進入管理介面的 "外觀管理",點選 "修改導覽選單"

很清楚看到 "※導覽選單只適用於 ilcBlog 模版, 不適用於樂多模版" 的文字,"留言板" 就在導覽選單中,其他還有很重要的 "資料夾" 等項目

01

要讓樂多模版能出現需要的選單,可以先把模版暫時改為 ilcBlog (要先記住原來用哪一個模版),把需要的設定完成後,再改回 roodo 即可

02

在 ilcblog 中隨意選一個佈局跟佈景主題

03

修改完成顯示成功

04

檢視一下網誌,可以看到 roodo 模版所沒有的 "導覽選單",滑鼠移到 "留言版",按右鍵複製捷徑

05

回到管理介面,在 "網站連結列表" 中新增一個連結

06

輸入 "留言版" 三個字,貼上剛才複製的連結,老爹有加上分類,所以再選一下分類 (分類在 "連結分類列表" 中新增),按 "新增"

07

成功顯示

08

在回來檢視網誌一下,可以看到 "留言板" 已出現

09

再把模版改為 roodo

10

再檢視一下網誌,模版回來了

11

按一下 "留言板" 去留言吧!

12

是不是很簡單呢?其他的 "導覽選單" 比如 "資料夾"、"主頁面" 等,都是一樣的作法,一次把要加的全部作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