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站發文:臉書、噗浪、推特,我來了!

現在越來越多人用微網誌(噗浪Plurk、推特twitter),以及臉書Facebook分享心情與交流!尤其當我們在部落格寫下新的文章後,想趕快和這些朋友分享。

以前,得先部落格發好文後,再到這些微網誌去新增一次了!現在,不用這麼麻煩了!只要在部落格的網誌設定中設好,以後部落格有新文章發表,就能同時發送到自己的這些微網誌上,好朋友就能馬上看到囉!

↑ 先到網誌設定中,先選擇是要「個人跨站發文」,還是「網誌跨站發文」,

個人跨站發文:跟著使用者跑,只要是你發文的,就會誇站發文到這些微網誌中。
網誌跨站發文:跟著網址跑,如果這個網誌是多人經營的,例如班級網站的性質,而在噗浪上,也有一個這個班的噗浪帳號。這樣就選擇網誌跨站發文。只要是在這網誌能發表新文章的人,一發表文章後,系統就會送到這些微網誌中。

選擇之後,就可以去點選認證Facebook或是Twitter了,記住喔,一定先要申請好這些網站的帳號喔!
若是噗浪,就直接輸入你在噗浪上的帳號與密碼。放心,儲存後,密碼就會隱藏起來。

↑ 這是點選Facebook認證後的畫面,注意左下角是否為你自己的Facebook帳號。正確無誤的話,就按同意。

↑ 設定好後,當發表新文章,右邊就可以看到,是以個人跨站發文的方式,也可勾選這篇是否要不要送出去到微網誌中。

↑ 發表後,就能立刻在噗浪上看到囉! 

↑  也真的貼在自己的臉書上。

↑ 發送完才短短幾分鐘,看到閱讀的人數馬上嚇一跳,WOW,一下子就到21了。

這些微網誌的曝光能見度,真是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