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版學生資訊課程 讓你教學輕鬆又Easy

宜蘭縣版學生資訊課程  讓你教學輕鬆又Easy

到了7月編寫學校課程計畫的時候了,每位老師剛忙完學期末的成績處理,還沒喘口氣,就要緊接著編寫學校的課程計畫了。而如果你是導師,自認為資訊技能普通,但課務編排又被要求要上學生的資訊課,我想你此時一定很苦惱,如何設計與規畫學生的資訊課呢﹖
教網中心看到了大家的煩惱了,為了協助大家能順利的教學,也保障學生能獲得一致的資訊技能,讓往後學校在實施資訊融入教學時,不再因學生的資訊能力參差不齊,而困難重重。教網中心於98年委託佛光大學學習與數位科技系,製作三至六年級之學生資訊課程,並於99年經由縣內七所學校之試教與修訂教材。在今年6月正式向全縣的小學公開釋出。
以下是學生資訊課程的網址:
http://moodle.ilc.edu.tw/course/category.php?id=3
(老師請用EIP帳號登入,學生請用訪客身份登入)

進入課程之介紹如下:

1.進入宜蘭縣教育處首頁:www.ilc.edu.tw



2.在首頁右下角,找到相關的按鈕。


3.進入學生資訊課程首頁,共有三-六年級的課程,每一單元上課節數為二節課。


4.點選課程進入,學生以訪客身份登入。


課程之使用程序:

1.上課初始,以情境問題影片引發學生思考。「學習目標」呈現此學習此單元之後,學生將學會之技能。



2.點選「觀看範例」,呈現學習作品最後完成之效果。讓學生有清楚的學習目標。




3.觀看「教學影片」,請學生自行觀看操作過程,或由教師統一廣播給學生看。


4.如不用影片教學,課程也提供教學步驟文件,請學生參照文件操作。



5.教學完畢之後,教師可下載學習單,列印後請學生填寫,做為課後評量之依據。


課程問題回報:

1.若老師在使用課程上發現有任何的問題,可至EIP之E客服回報,教網中心將彙集各方意見後持續對課程做修正。


2.選擇「新增叫修」



3.「叫修類別」請選擇「宜蘭縣版學生資訊課程教材」


以上介紹,希望老師們能多多使用此教材,也歡迎提供使用後之經驗及修改之意見,期待這套課程能持續進步,符合學校老師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