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資訊電子報第ㄧ期

epaper


宜蘭縣教育資訊電子報  刊數:第ㄧ期 出刊日期:2010.06.01 部落格站外訂閱 / 取消訂閱

工頭堅談部落格經營

網路時代的來臨,提昇了資訊傳播的速度,也改變了人與人之間分享訊息的方式,更造就了不少的傳奇故事。身為知識的傳播者…

【研究發展組】網路時代行銷新利器
利用Blog呈現你的教學特色

【程式組】學校可以運用的
Eip Single Sign-On 單一簽入

【網路組】區網中心代理伺服器

【部落格新功能】網誌光碟匯出

【部落格新功能】選單列表

 
Moodle網站進行資訊教學-以自然與生活科技為例

  宜蘭縣五結國小 晟老師 
 透過資訊融入課程來提升教學效能,一直是教育部不斷努力的目標,但一直缺少一個可以彙整的平台;教師與教材之間的主要關係應該是「整合」而非「研發」,而
Moodle課程網站,不但可以統整各方面的資源作教材的呈現,更可以擁有師生互動及學習測驗, 累積 教學能量進而提升整…
 實體電子白板與教學 

  宜蘭縣中山國小 鄭文玄老師 
 民國94年10月教育部於全國甄選6個縣市優秀的資訊團隊,出訪歐洲14天。中山國小資訊團隊有幸代表宜蘭縣參與甄選,並與全國23縣市的優秀資訊團隊競
相爭取6個參訪名額。當時,各縣市代表隊卯足勁,由教育局人員及縣網中心、學校團隊等十餘人,帶著厚厚的資料,信心滿滿地上台報告;而宜蘭縣中山國小資訊
團隊雖然沒有局裡及縣網的長官加持… 
 東光國中電腦課程推
展經驗談


  宜蘭縣東光國中 黃界強老師 
 升學掛帥的今天,國民中學藝能科目經常不被重視,電腦課程自民國八十七年列入必修課程獲得大量的資源,到民國九十一年改列入重大議題,猶如從天堂墬入地
獄,電腦課只能在升學科目的夾縫中求生存。本校電腦課程受歷屆校長的重視,目前全校一至三年級均安排電腦課程,課程不但沒有消…
帶領小學生製作社會
學習領域專題研究網之歷程:以「九芎城裡訪門神」為例


  宜蘭縣公館國小 詹惟鈞老師  
 帶領小學生製作社會學習領域專題研究網之歷程:
以「九芎城裡訪門神」為例
宜蘭縣公館國民小學 詹惟鈞老師
 
一. 找尋研究主題的方法  
       社會學習領域專…
校園水生植物大探索課程 


  宜蘭縣公館國小 林群馨老師 
 課程計劃
校園水生植物大探索
教學模式&能力
學習單         
1. 水生植物大尋寶
2. 拜訪水生植物 …

 

好好哭吧學習活動寫真紀錄 


  宜蘭縣公館國小 林群馨老師  
 老師利用教室內的多媒體設備播放繪本動畫  
 
看完第一次影片,師生共同討論
… 

 

看"上海世博"~融
入公民科教學中
 


  宜蘭縣礁溪國中 詹青蓉老師 
 世界博覽會於2010年5月1日上海正式開幕。 台灣睽違40年的世博會,這次以『山水心燈-自然心靈城市』為主題,參與此次展覽。 世界博覽會可以說是,參展會員會國展示其國力與科技能力最好機會。且透過此展覽亦可以透過科技交流,達到國際合作目的。 …

 

2P遊戲式題庫系統
介紹
 


  宜蘭縣北成國小 馬振俊老師 
 一、驚豔 第一次知道『2P遊戲式題庫系統』這個軟體是在上個月的電視新聞,該新聞報導:『桃園縣楊明國小的下課鈴聲一響,小朋友就衝向牆壁上掛著液晶電視的一樓川堂,進行數學乘法的對戰遊戲。』 …

 

資訊生活的好幫手
–以Gmail帳號為基礎的google服務
 


  宜蘭縣竹安國小 林文淵老師 
 前言: 自從接觸電腦,使用網路以來,你註冊過多少次的網站服務?用過多少組帳號密碼?覺得有用的網路服務有哪些?被你放棄的網路服務又有多少?網路史上出現過太多煩到讓人連試都不想再試,而且服務壽命很短,等到你千辛萬苦試到覺得可以接受了,它的生命也結…

 

超級簡單好用的縮圖軟體 


  宜蘭縣竹林國小  陳金助老師 
 現在的相機大多是千萬像素,拍出來的檔案大小約3M,雖然可以洗出高畫質的照片,但是因為檔案太大,在傳輸時會耗費許多時間和空間,對於老師平常的教學檔
案製作、上傳照片、寫部落格或傳mail跟好朋友分享時造成一些困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