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課程「愛蓮說–上網e定行」

特色課程「愛蓮說–上網e定行」

宜蘭縣公館國小 林群馨老師

 

  這是特色課程「愛蓮說」學二學習單元「上網e定行」的學習過程紀錄。這一次的學習,我們必需利用學校電腦教室內的電腦及網路設備去進行學習並完成學習單的填寫。走,和我們一起學習更多的蓮花相關知識並欣賞更多美麗的荷蓮姿態吧!

  老師利用教室內的投影設備為我們講解操作的步驟。

【學生學習心得】這次的學習,一定要使用電腦才能順利完成「上網e定行」的學習單,當我們遇到不會的字時都問老師,經過老師的說明,我們都順利完成學習單了,我覺得上網好有趣,但是當網路塞車時好緊張喔!

  書維發問,因為他對學習單上的問題不太了解,老師再一次的說明,希望我們在學習時能更順暢。

  講解完畢,我們到電腦教室內進行實際操作,雖然這是我們第四次使用電腦設備,有點不太熟練,但是我們都很認真的練習。

【學生學習心得】我使用電腦時,很緊張,因為怕進不去網頁,所以趕快請老師再教我一次,我才可以順利上網。有幾位同學很厲害喔,一下子就能順暢的操作滑鼠及打字,真佩服呢!

  這是什麼字呀?這邊又該如何操作呢?遇到不太清楚的地方,和旁邊的同學討論一下是必要的啦!若還是有問題,就得向老師求救囉!!

  哎 !電腦上網的速度又變慢了,網頁老是出不來,眼看下課時間又快到了,我的學習單又只完成一半,真是傷腦筋。幸好老師答應中午午休時間可以讓我們多點時間去完成學習單。

  將學習單完成後,老師還教我們如何擷取網頁上的荷蓮圖片,並將它存成word檔後上傳給老師。老師說要找荷花和睡蓮各一張圖片,大部份的同學都很正確的完成了,但還是有少數小迷糊分不清荷花和睡蓮誰是誰


  最後來個小測驗,驗收一下我們的學習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