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也看得懂的黑洞

最近天文界最火紅新聞不外乎是黑洞照片的首次展示,這個一直只能聽其聲不見其本尊的玩意兒,竟然被拍到照片了?!至此之後,黑洞真有其事了。

然而許多報導側重於原理、技術的解說,讓人霧裡看花。我特別找了幾篇淺顯易懂的報導(簡單到小學生也能理解的那種)解答了我心中的一些疑惑,也希望能解答你的。

http://docs.google.com/viewer?url=http%3A%2F%2Fblog.ilc.edu.tw%2Fblog%2Fgallery%2F35458%2F35458-4156992.pdf&embedded=true

 

http://docs.google.com/viewer?url=http%3A%2F%2Fblog.ilc.edu.tw%2Fblog%2Fgallery%2F35458%2F35458-4156991.pdf&embedded=true

http://docs.google.com/viewer?url=http%3A%2F%2Fblog.ilc.edu.tw%2Fblog%2Fgallery%2F35458%2F35458-4156990.pdf&embedded=true

野山羊

銘傳國小楊老師部落格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