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基礎google雲端備份教學

大綱:

  • 下載backup and sync軟體+安裝

  • 設定備份資料夾

  • 不要下載雲端檔案到本機

  • 救回誤刪檔案

  • 回復舊版本

https://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d/e/2PACX-1vQo99t5lvnu2qIHEYTX-Deufc69u5nNAecfT58BQdmRd4Ec_lyMMWw1Qb8YrLEWWP2poEshCVptVTX7/embed?start=false&loop=false&delayms=3000


延伸閱讀

Google Drive 共用檔案潛規則,與救回他人誤刪檔案  ←非常重要

節錄如下:

4. 如果我共用的資料夾裡檔案被他人刪除,我如何找回來?
可以的。
如果我共用資料夾裡的檔案或子資料夾被他人刪除(移出),我要找回來就要用「搜尋」的方式,如何搜尋?
點擊 Google 雲端上方搜尋列,打開右方下拉選單的進階搜尋,然後在「擁有者」項目選擇「我擁有的項目」,並且加上可能的關鍵字搜尋。

這時候就可以從我擁有的項目搜尋結果中,找到我建立或上傳的檔案,包含那些可能被他人誤刪的檔案與資料夾。
然後在這些被誤刪的檔案與資料夾中點擊右鍵,選擇「新增至我的雲端硬碟」,還原回我的雲端硬碟即可。

野山羊

銘傳國小楊老師部落格

您可能也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