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鳥的天堂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五結鄉2

 


水鳥的天堂五結鄉擁有二處賞鳥勝地,蘭陽溪口沖積沙洲,和五十二甲沼澤區。

五十二甲在哪裡

歷年來共發現鳥類159種。鳥況最佳季節為每年10月
至第二年1、2月間。


較常見到,有雁鴨科、鷺科及鷸科,其中又以小水鴨最常見。 優勢植物: 有蘆葦、布袋蓮及鹹草。珍貴植物:有風箱及穗花棋盤腳

蘭陽溪口在哪裏

小小賞鳥人 想想看你會怎樣向大家介紹蘭陽溪口的位置和鳥類情形 呢?

一隻鳥哮啾啾-水鳥悲歌
一隻鳥哮啾啾,找無巢˙˙˙ 你聽過這首歌嗎? 想想看「鳥」為什麼會哮啾啾呢? 為鳥類生存立契約 寫一句
保護水鳥生存宣言 結網補鳥 五十二甲高樓大廈-人鳥之戰



52甲沼澤區



52甲位置



蘭陽溪口沙洲



結網捕鳥
 


一、小朋友,在這這棵賞鳥樹上有許多要你完成的鳥人鳥事,如果你完成了, 就可以得到一份意想不到的禮物。加油!
⊙如果你是小鳥,你想對人類 說什麼? 貼一張鳥的照片 貼一張植物的照片

 


二、走!走!走走走! 一同去看鳥看鳥的地方是 ?

  • 你看到哪些適合鳥類生存環境的條件?
  • 你看到哪些事物會影響到鳥類的生存?
  • 你看到哪些植物?拍下來仔細研究。
  • 到達目的後,你看到哪些景象把它畫下來? 多拍些鳥照,再加上你的紀錄整理出一本水鳥集。
  • 你看到哪些鳥,這些鳥你認識嗎?和同學討論或請教老師,至少說出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