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民服務的機關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冬山鄉1

服務鄉民各機關,有事請它幫你忙!行政中心鄉公所,醫療保健衛生所,人民保姆派出所,知識寶圖書館,農民有事找農會,投寄郵件到郵局。

 

行政中心─冬山鄉鄉公所 
醫療保健──冬山鄉衛生所
 小朋友,住在冬山鄉,你知道這個可愛的家鄉,有多少人在為你服務呢?今天,大家就來認識一下,全鄉的行政中心─
─冬山鄉鄉公所。

它位在冬山街上,地址是:冬山鄉南興村冬山路一○○號。冬山鄉鄉公所設有民政課、建設課、農業課、財政課、兵役課、清潔隊等,這些都是為鄉民服務的單位。

冬山衛生所的位置在冬山鄉中正路上,也就是冬山火車站附近,很容易找得到。

衛生所做的事情很多,例如:門診醫療、預防接種、婦幼衛生、優生保健、兒童保健、家庭計畫、傳染病防治‧‧‧‧‧‧等等。

如果小朋友有身體上的不適或醫療常識上的問題,都可以到衛生所尋求幫助。

農民團體──冬山鄉農會投寄郵件─郵局

農會對我們鄉民來說,有著十分密切的關係。它的為位置在冬山國中斜對面,地址是冬山鄉南興村冬山路一段八八八號。

農會在鄉內所負責的工作有:

一、保障農民權力,調解農事糾紛。
二、協住農民做土地農田的改良、水土保持等。
三、優良種子、肥料的推廣。
四、農業生產的指導示範。
五、農業推廣、訓練、生產的獎助。
六、農業機械化。
七、農畜、農田的產品運輸、加工、製造、和市場經營。

我們來說說,郵局會幫我們做什麼事?

 

鄉公所


鄉公所


藝文活動
 

藝文活動
 

為民服務的機關之一
 

為民服務的機關之二


鄉立圖書館


為民服務


為民服務之一


鵝群




蔬菜


水果


 

 

想一想,說一說:
一、你曾經去過鄉公所嗎?

 

二、你去鄉公所做些什麼?

 

三、你知道我們冬山鄉現在的鄉長是誰嗎?
 
四、說說看,對為我們服務的人,我們應該怎樣表現,才是正確的態度?
 
五、你曾經去過衛生所嗎?你去衛生所做些什 呢?衛生所裡有那些人為我們服務呢?
說說看,衛生所為我們服務的情形。
 
六、想一想,做一做:
小朋友去過冬山鄉農會嗎?你去農會做些什麼呢?小朋友,你最喜歡吃什麼農產品? 我把自己最喜歡吃的農產品畫出來看看:
 
七、想一想,做一做:
小朋友,你去過郵局嗎?你到郵局做些什麼呢?小朋友,你正確的寫一個信封嗎?我們來寫寫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