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的風景區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冬山鄉1




家鄉的風景區景色優美,是我們假日休閒的好去處。讓我們一起去逛逛吧!

 

 

 

 

梅花湖─

寧靜 清幽 躺在青山的懷抱 游魚 野鴨 激起湖面的綠波 鐘聲 鼓聲
點破晨昏的長空 讀你千百遍 偷得浮生半日閒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寺廟的鐘聲鼓聲, 晨昏的朝日夕陽, 農場的果色茶香, 林園的蟲鳴鳥語;
加上─ 夏夜裡低空飛來, 閃爍的螢火蟲。 香格里拉, 真是休閒的好地方。

農業體驗區、森林遊憩區是生動有趣的大自然教室。

中山、新寮瀑布

中山瀑布, 新寮瀑布, 冬山河的源頭。 山谷間,巨石嶙峋; 岩壁上,串串珠鐮。
或坐或躺巨石上, 靜觀魚蝦悠遊, 樹影弄姿; 傾聽風聲水聲, 蟲鳴鳥叫, 直叫人忘卻煩憂。

 

 

 

 

仁山苗圃、中山茶園

登步道上苗圃, 健行休閒好去處。 放眼所見油桐木, 落花紛紛遍道白。
苗圃後山接遠山‧ 茶園步步向前逐伸展。 枝椏換新綠, 惹來杜鵑忙。 茶香處處聞, 蟲鳥四處鳴。 竹園區裡種類多。
孟宗、麻、桂統統有。 苗圃草坪如綠毯, 野餐、打球好休閒。 遠眺冬山河河道直, 利澤簡橋氣勢如虹。

 

 一、說一說:
1. 冬山鄉的風景區,有哪些是你去過的?
2. 你最喜歡哪個風景區,為什麼?
3. 除了書上介紹的風景區外,你還知道哪些直得向同學推薦的地方嗎?

二、想一想:
1. 這些風景區的環境優美,要靠誰來維護?
2. 你能為這些風景區的環境做些什麼?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 
 
 
中山、新寮瀑布 

仁山苗圃、中山茶園
 

仁山苗圃、中山茶園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