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您辛苦啦

  • Post author:
  • Post category:宜蘭市1

為善最樂

「哎呀!快遲到了!」我急著過馬路,也不顧兩邊來車就往前衝。忽然有一輛摩托車急駛而來,正在危急的時候,還好一隻溫暖有力的手臂把我拉回來!抬頭一看,原來是每天都在路口守護我們,照顧著我們的愛心媽媽!
就在驚魂未定的時候,從遠處傳來「噹!噹!噹!」急促的聲音。
「不知又是哪裡發生火災了!」只見許多義警伯伯出來維持交通,讓一輛輛的消防車通過。有一位計程車司機看見了,立刻把車子停放路旁,加入救火的行列。
這一群默默付出愛心,以服務為樂的人們,是多麼令人敬佩啊!

不辭辛苦


醫護人員保障了我們的生命安全!

晚餐後,收音機不斷的播報颱風即將來襲的消息。爸爸說:「颱風就要來了!我們得趕快做好防颱準備。」
媽媽接著說:「我也要趕快到果菜批發市場採購才行!」
小華好奇的問爸爸:「怎麼知道有颱風消息呢?」
爸爸說:「氣象局的氣象預報員每天為我們做天氣預報,我們才知道颱風來襲的消息。」
其實,每當颱風來襲時,最辛苦的還是那些在颱風中工作的:防颱中心人員、電力修護人員、搶修自來水管線人員...等,他們不辭辛苦的工作,以保障我們生命財產安全的精神,真是了不起!

為民服務


維護社會治安,是人民的保姆。

颱風過後,街上一片零亂,只見一輛輛的清潔車,來回不停的清運被風吹落的招牌、垃圾,環保局人員則忙於消毒水溝、房舍四周,惟恐因颱風引起疾病的傳染。
小華一家人和社區的民眾也幫忙清幫忙清理住家附近的水溝,及行道樹的扶正工作。這時小華不解的問爺爺:「巷子口那盞被風吹落的路燈,該怎麼辦呢?」
爺爺說:「我們宜蘭市最重要的服務機關就是市公所了,垃圾問題、路燈壞了及道路橋樑的修建等,都可以請他們解決。
除此之外還有戶政事務所、衛生所、警察局、郵局、車站...等,都是為民服務的機構,但是市政建設的推動,還是要靠市民的熱心參與和配合啊!」

 

 
 
有果菜批發市場的正常運作,才有新鮮蔬果的供應。
 
颱風吹落的電線,都靠電力人員的修護才不致斷電。
 


郵局

 


車站

 
衛生所
 
戶政事務所

========作業活動=======

想一想,說一說:
一、你知道在這個社會上還有哪些「為善最樂」的人嗎?
 
一、你知道在這個社會上還有哪些是不辭辛苦的工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