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計畫詳細內容

子計畫4【編號:108-B1】

子計畫名稱:導引適性就近入學

一、依據:教育部109學年度高職優質化輔助方案

二、目的:

  1. 協助縣內國中學生生涯試探,並依個人興趣、性向選擇生涯進路。
  2. 積極善用參與社區活動機會,加強辦理社區國中升學進路宣導,促進與社區、村里、部落等有良善密切的互動關係。

三、主辦單位:輔導室

四、承辦單位:教務處

五、辦理日期:109學年度

六、參加人員:國中學生及家長

七、實施方式:

工作內涵實施方式和實施內容
108-B1-1辦理國中職涯試探體驗營活動辦理國中職涯試探體驗營活動2場

(1)109學年度辦理運動休閒體驗營活動(1場次共9節,3位老師各3節)
(2)109學年度辦理觀光餐飲資訊體驗營活動(1場次共6節,2位老師各3節)

108-B1-2參與國中端升學進路宣導活動以實際課程體驗的方式,協助學生探索自己的性向與興趣,並透過與國中端升學進路宣導機會,讓學生不管是縱向或是橫向的生涯進路,都有進一步的認識。

3-1參與國中端升學進路宣導活動

(1)109學年度協助社區內國中辦理2場次的進路宣導活動

八、經費需求

單位:仟元

年  度經常門資本門合  計
109年度(8至12月)23023
110年度(1至07月)23023
總  計46046

九、本實施計畫經本校高職優質化方案推動小組通過後,陳  校長核可後實施,修正時亦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