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薦】香草金魚窩暖心套書(共兩冊)

<香草金魚窩>這樣的書名會讓你想到什麼呢?
本來我以為是跟魚缸有關,但再看一下封面的圖畫,有小精靈耶!那應該是跟香草園有關囉!香草又跟金魚有什麼關係?還同在一個「窩」?
👍預測策略是我們常用的閱讀方式,透過書名、封面圖畫可以讓我們對書中的內容產生好奇。
打開這本書,就一口氣看完了!
主角星星到外婆家生活的故事,書中用一壺壺香草茶來搭配生活上發生的事,而每個故事都與一種香草產生連結。原來香草植物可以作成點心、麵包,還可以泡茶喝啊!就像連續劇一樣,很想知道下一壺茶到底是誰來一起喝。除此之外,每個故事中埋有伏筆,讓人更想知道小精靈到底是誰呢?
👏這本書裡有許多精心的設計,每個故事最後,會有星星的香草筆記本,用星星的口吻紀錄香草的重點。還有親子香草小廚房,故事中提到的香草點心,都有做法哦!
還有,我非常喜歡的插畫家悄悄話,竟然有插畫家畫完插圖後的留言,太可愛了!
適讀年齡:有注音,適合二年級以上小朋友閱讀
可能是茶、地圖和文字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