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LoiloNote/擴充工具Glasp影片內容快速出題

這個單元上課前,我讓學生先預測可能會有什麼樣的內容。
去年我用padlet,今年改用LoiloNote的共享筆記試試看。
先開好一個共享筆記,加入所有學生,並開啟[寫入]功能
「每個人貼2張以上」
「字體要大讓人一眼就看見,不需要改卡片大小,一律用白色」
一聲令下後,只見卡片齊飛,哈
每個人可以看見自己姓名的卡片,老師這邊則可以看見所有學生的動作,很有趣。
接著,我們整理卡片
請學生翻閱課本,瀏覽小標題,課本有提到的學習點就將自己的卡片改成藍色。
(這時學生有學生開始將自己的卡片整理在一起)
然後,我們開始將相同的卡片放在一起
(這裡老師起個頭,學生就會自動將自己相同的卡片放過來)
最後,我們補充課本有,但我們沒想到的,用黃色卡片。
想讓學生專心聽講時,就將【寫入】功能改成【瀏覽】,這樣版面就不會再被學生動到
透過這樣的預測、整理任務,讓學生們瀏覽這個單元內容。
#LoiloNote
#擴充工具Glasp
#chromebook
影片若是用投影布幕播放,一來效果模糊,二來無法掌握學生是否認真看。
這次我用LoiloNote網頁卡+回答問題,讓學生邊看影片邊紀錄影片重點。(問題卡用圖釘定住,學生回答時卡片就不會亂動)
學生看影片、打字要在分頁切來切去的,我教他們讓兩個視窗並排的方法(影片https://www.facebook.com/papayaclassroom/videos/2499720670267473/)
~~~~~~~~~~~~~~~~~
❇️如何利用影片內容快速出題?
上次研習我學到一個擴充工具Glasp,安裝後,只要YouTube影片是有cc字幕的(噗噗聊聊新的一季也用cc字幕),就可以抓取到所有文字內容。
然後我將影片內容放到chatGpt,設定好角色、出題規則,就快速生成五個題目啦!
+2
查看洞察報告和廣告
加強推廣貼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