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哇嗯哈】Podcast Ep3小新聞大世界

【圖書館哇嗯哈】
終於更新第三集啦
這個podcast一開始我就被要定時更新卡住而裹足不前,沒想到更新兩集後,果真就沒辦法定時定量產出。
於是,我開始說服自己畢竟我只是個平凡的老師,做不到是很正常的,加上一開始這個節目的定位本來就不是我個人的獨秀,既然要跟學生合作,就是會有很多種狀況出現。
開學應徵的錄音小志工,總是有各種理由無法順利進行,加上我自己實在也是苦無靈感而先做其他事。
後來想到何必做大呢?【學習吧】的國語日報課程就有很好的題材。
【學習吧】的國語日報課程跟我有很深的淵源,早在2019年這個課程要上架時,我就是那個每週出讀報閱讀題目的幕後黑手,那時候真的很誇張,每週要出兩次題目上架,即使後來改成一週一次,還是讓我的頭髮快速變白,但是我竟然堅持了一年!這個紀錄到現在應該無人能破,哈哈
現在,這個課程更加精緻了,每天都有精選的圖文摘要,減輕學生閱讀新聞的壓力。
既然有那麼好的素材,就讓小志工來轉換成聲音傳播吧!這次跟我一起錄音的三年級小志工,非常有潛力,我們兩人在圖書館用chromebook線上錄音平台,加上新買的一拖二麥克風(TYpe-C可以插在chromebook上收音),簡單的練習一下就開錄,錄音效果很不錯耶!
節目前後的說明則是我自己利用晚上錄的,換了一支厲害的麥克風,音質真的很棒!
這次我覺得自己的聲音表現得不夠好,主要原因是我先寫好了稿子,結果變成照稿子念的感覺特別嚴重,前面兩集我只有列出說話大綱就開始講,反而自然又順暢。
此外,冬天到了,我的嗓子講沒幾句話就開始沙啞,所以最後面那段可以明顯聽出沙啞感。但我不想重錄了啦~就這樣吧!這樣才有進步的空間,哈哈
【圖書館哇嗯哈】podcast是小壁虎老師與學生共同創作的平台,每一集我都會依據學生的內容,做一些跟教學上有關的解說。像是第一集和第二集,認真聽就會學到做專題報告的小技巧。
也許,過不久我又會再改,哈哈哈
反正創作,就是抓住靈感,顛覆過去。
邀請大家聽聽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