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推薦】《用科學記憶學習~讓孩子掌握快速有效的讀書方式》~有抽獎活動(6/6-6/10)

#抽獎贈書哦
#用科學記憶學習
我很喜歡看這類的書籍,每年面對的學生學習樣貌都有不同,唯有更了解大腦的運作,才能更有效幫助孩子學習。
這本書第一章先帶我們了解大腦裡「記憶」的運作方式,我們常常要學生將生字多寫幾次就會記住,這是真的嗎?(賣個關子,自己看書囉!)
當老師或家長的,都要更了解大腦的結構,才能引導孩子做有效的練習。
第二章談到「搭配腦部構造,讓子更有效學習」,這一章我做了非常多重點筆記。這個章節總共用了15個小節來舉例說明各種學習模式,例如:分塊學習vs隨機學習、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哪一個有效。雖然是日文翻譯書,但譯者的用字遣詞讀起來不會覺得很奇怪,相當好閱讀。
第三章作者將不同學科拿到好成績的訣竅通通告訴我們,我決定將這本書送我兒子,掌握不同學科的學習方式太重要了!
第四章則談到家長如何幫助孩子克服「厭惡學習」的心態,理解孩子的心真的很重要,給孩子方法後該如何引導孩子去實踐在這一章有詳細說明。
我很喜歡和平國際出的這本書,看完第一次後,立刻用書中的方法重看第二次,迫不急待想要設計到我的教學裡了!
✔內文案例經科學實際驗證,任何人都可以重現的學習方法。
✔每節文末都有提示要點,幫助迅速回顧重點。
✔穿插可愛漫畫、簡易表格,讓理論一看就懂
~~~~~~~~~~~~~~~~~~~~
請到小壁虎個人臉書參加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89105748
?好書贈送《用科學記憶學習~讓孩子掌握快速有效的讀書方式》一本
1.本篇貼文按讚
2.留言:找對記憶方法,學習才有效
(請記得依留言次序加上編號,例:01心找對記憶方法,學習才有效)
⏰活動截止時間:2023/06/10(六)20:00 止
✳得獎者請於「三天內」私訊我郵寄資料,之後由出版社寄出贈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