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jamboard~二年級識字與寫字

今天到二年級代課,導師交代我要上生字筆畫結構分析

我想了一下,生字筆畫結構上什麼?怎麼上?

既然最近在沉迷科技輔助融入教學,每次上課我都要把握時機練習,那就用一點科技融入吧!

使用工具:

1.jamboard

2.AirServer(讓平板可以投影到桌機)

3.ipad+手寫筆

教學準備

1.先將生字一個個截圖存檔

2.製作注音文字

考量二年級孩子還需要注音,jamboard上要怎麼呈現呢?

很簡單,只要用powerpoint的文字方塊,將注音字體先轉換好,然後選取文字方塊後,鍵盤按ctrl+C。滑鼠到jamboard上,鍵盤按ctrl+V,就可以完美的將注音字放到jamboard囉!

3.題目設計從簡單到困難

 

教學流程

1.分組規則:3人一組

2.特別叮嚀:討論的時候要注意夥伴的感受,知道答案時先忍耐,多等一下讓夥伴也可以思考。想到答案的人一定要先教會夥伴才能舉手作答。此外,要聽別組正在說什麼,不能說相同的答案。

3.學生的答案,老師立刻書寫在平板上。

注意事項:

1.引導學生找出共同點,運用歸納、統整的思考方式。

2.不否定學生的答案,我會用「有一點接近,但還可以再多想想」「雖然答案不太對,但是老師覺得你們一直在動腦,這點很棒」來回應他們

 

這一題給了提示,用jmaboard的閃光筆切出左右結構提示

這題給了提示:研究課本48頁的生字

 

 

~~~~~~~~~~~~~~~~~~~~~~~~~~~~~~~~~~~~~~~~~~~~~~
臨時代課,即使只有一堂課,我都會把握不同的上課機會。很久沒有上語文課,語文的教學魂上身,上起課來真的很好玩。

這個班的導師已經將字的結構教得很清楚,我設計的這堂課等於只是讓他們歸納整理,那些專業的詞,例如:左窄右寬,都是小朋友說出來的,可見導師平常的語文課非常札實啊!

這堂課有兩位線上的同學,我將jamboard分享畫面,他們兩個在線上一組,也可以互相討論,並且舉手搶答哦!非常有參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