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閱讀園遊會]成果影片製作~小志工培訓(3)

前情提要

[圖書館閱讀園遊會]如何拍出好的活動照片~小志工培訓(1)

閱讀園遊會結束了,小志工們拍攝的照片,我們利用午休時間進行剪輯。

用flyer內建的app將照片做成短片,再用【學習吧】設定好交作業的課程,非常簡單就可以收到學生完成的短片作業。

~~~~~~~~~~~~~~~~~~~~~~~~~~~~~~~~

其實啊!這個app我不會用,但是小孩就是天生的3C好手,自己摸一摸就會了。

 

~~~~~~~~~~~~~~~~~~~~~~~~~

製作影片最重要的就是主題清楚

所以挑選照片的時候,除了挑選好看的,還要切合主題的。

有了主題,還可以設計旁白或說明,最後影片要有片尾。

經過個別指導,小志工們都完成了一個關於閱讀園遊會的紀錄,我們一起來欣賞小志工的紀錄。

 

~~~~~~~~~~~~~~~~~~~~~~~~~~~~~~~~~~~~~~~

小志工們從培訓開始,接受攝影技巧訓練、工作時間規劃,到製作成果影片,都是利用午休時間完成,這些應徵來的小朋友,從三~六年級都有,自己來報名的做起事來特別認真。我想著,未來繼續培訓這群小志工擔任活動報導記者,出個圖書館特刊也不錯^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