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教育】鎮公所活動參觀李科永圖書館~製作圖書館介紹海報

 

羅東鎮推廣閱讀活動,邀請鎮內中年級學生到李科永圖書館參觀並介紹圖書館。

 

我們到視聽室聽解說,內容大概是介紹一下圖書館的樓層、功能,以及圖書分類。我們學校的圖書館教育做得很好,圖書分類大家早已琅琅上口。

聽完簡介後,志工阿姨帶我們參觀圖書館,簡單的走過每層樓。

可惜的是,暑假要辦的閱讀活動介紹得很少。

 

~~~~~~~~~~~~~~~~~~~~~~~~~~~~~~~~~~~~

包含交通時間,花了三堂課,感覺課程對四年級的學生過於簡單。

回到教室,我們利用一些時間,用flyer查了資料,做了海報介紹鎮內的幾間公共圖書館。挑幾張照片下載後,上傳學習吧,老師印出來後貼到海報上。

      

這個臨時被通知要去的活動,顯示了鎮長想推動閱讀的心思,如果只是去走馬看花一下,實在很可惜。我做了活動延伸,加深孩子對公共圖書館的印象,有了深刻的印象,跟著家人去的時候,肯定也會跟家人介紹這些公共圖書館。

閱讀,是快樂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