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社會行動學習]Flyer口說樹狀圖

社會課本學到圖表可以協助我們整理課文重點,我們就用這四種方式來學習後面單元的內容。

(圖片擷取自康軒四下社會電子書課本畫面)

先請學生判斷這兩頁適合用哪一種圖表整理重點。

討論後我們決定使用樹狀圖。

在這之前,我們幾乎都是用小組討論的方式學習整理重點的方式,這次老師想要驗收啦!

每個人自己閱讀這兩頁,並製作樹狀圖整理重點。

接著,用Flyer裡面的com-phone app進行口說錄音。

~~~~~~~~

學習吧收作業非常厲害,只要一鍵下載所有作業,就打包了,還自動用座號姓名編好檔案名稱。

利用社會課的一點時間,打開每個學生的作品,讓大家看看優秀作品,並了解自己要改進的部分。老師一邊開檔案,大家看完後順便退回不符合標準的作業,讓學生利用其他時間重作。

作業的問題有的是照片不正、有的是沒有對到焦照片模糊,還有的是聲音不夠聽不見。

樹狀圖部分,大部分都是少了幾個重點,分支大致上都能做出來。

利用這個方式讓學生練習口說表達,真的很方便,而且可以掌握每個人的學習狀況。

這次每個學生都可以做到在短時間內,用指定的圖表整理兩頁課文的重點並說明,這還要回溯到我們平常社會課的練習。兩年來,我們學了多種整理訊息的方法、小組交換意見討論、小組內部訓練上台口說發表,現在才能有獨自完成的能力。

~~~~~~~~~~~~

欣賞幾個優秀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