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學習]第一次接觸~消耗好奇心

從來,我的資訊能力就是僅限於「解決問題」(例如:合併PDF檔、電腦跑太慢怎麼辦)及「簡單程式使用」(例如:寫部落格、WORD)。

我是噗友哦~但是看人家的什麼行動學習,都只是看看~~因為,學校沒有給學生這樣的設備,我也沒有心思多思考如何使用這樣的設備。[@more@]

 

一切都是緣分,就在這個剛好的時間,有機會讓學生每人都有一台FIYER,就這麼剛好,學校也因為chrome book建置好每班的無線網路,讓我忽然可以無縫接軌的開始數位學習。

(其實我也還不太清楚什麼是數位學習、行動學習)

~~~~~~~~~~~~~~~~~~~~~~~~~~~~~~~~~~~~~~~~~~

學會基本操作、學習吧功能後,我就開始想如何讓學生進行第一次接觸。

早在平板送到前,我就跟孩子們預告了,他們都很興奮。我想起自己買新手機時,也是非常興奮,然後花好多時間在摸索操作、設定我的桌布、鈴聲之類的,於是,我猜想孩子一拿到平板時的行為動作應該會很類似,這時他們是聽不進任何教學指令的。

所以,我的第一步:消耗好奇心

小插曲

開機後,我先帶孩子認識介面。這裡我的想像是:將老師的平板畫面投影到布幕上,學生跟著我操作。

無奈,我不會這個技術。

將平板介面截圖,投影到布幕。

恩,我找不到截圖這個功能。

那用手機將平板的介面拍照,放到電腦裡讀取。—>最可行!

忽然瞥見我們教室內都配備一支實物投影機阿!直接投影最快,真是太好了!

 

認識介面後,教學生將幾個常用的app放到桌面的方法。

老師,我的桌面有兩個掃碼的。

好哦,來,我教你們怎麼刪除重複的,就是……

然後,掃碼上網,太近、太遠都掃不到,只見這群小孩一下往前、一下往後,好可愛。

imageimage

 

小插曲

過沒多久,三個人過來

老師,我怎麼都找不到掃碼的了……

啊!你怎麼刪掉程式了啦~

本來應該要先鎖好設定的,但我想就趁小孩玩的時候再一個一個叫來所設定就好啊~~

誰知……

我開始用自己使用手機的方法,下載app,但要登入google帳號,花時間,請這三人先等在旁邊,等我先把每個人的平板先鎖好設定,避免悲劇再來。

 

那兩天,我大概陸續開放了三次時間,讓他們先做完事情的人可以借用平板,去熟悉操作。

imageimage

~~~~~~~~~~~~~~~~~~~~~~~~~

看起來我是用土法煉鋼的方式解決遇到的問題,但管他的,只要可以解決問題就好~

小孩真的很厲害,學平板操作比什麼都快,遇到的問題不多,還會自己換桌布、聽音樂。

踏出第一步,其他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