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大手筆推車收作業

[班級經營]新班人數多的交作業方式(不好用)

事情是這樣的…….

開學時又想改收作業的方式,所以用了上面那篇的流程

試了三週,實在是無法忍受老師每天還是得親自點收作業數量、捨不得三個作業長下課時埋首清點作業的辛苦,仔細地檢討了一下到底哪個環節出問題。

原來,翻牌只有一張,而作業會有好幾項,所以小孩作業沒交沒有翻牌,我卻還是得再問一次哪一種作業沒交

有的孩子作業交了,沒翻牌,我也得再問一次哪一種作業沒交?都交了,那為什麼不翻牌!!

有的孩子沒交作業,卻翻了牌,作業長查到了,我又得問一次你什麼作業沒交?你不知道你有作業沒交?

每天每天,都這樣,應該錄起來重複播放,完全無法實現我每次帶班要「躺著教」的願望!

於是,決定捨棄我辛苦手工做的翻牌,流程不順檢討修正。(其實跟翻不翻牌無關,是流程設計有問題)

 

因為FB上我貼出推車買不到的訊息,朋友只要在哪裡有看到賣推車的,都主動貼訊息給我,所以各家推車購買資訊紛紛像雪片般飛了過來……

剛好又我最中意的那款推車特價,一組兩個更優惠,於是大手筆買了兩組回來。

image[@more@]

這個推車為什麼是我最中意的呢?因為面夠大,一層剛好可以放兩種作業,層數夠多,一天要收的作業項目量夠用。

先將推車編上組別,一台車兩組用,左邊一組、右邊一組,交作業時縱向放,一層放一種。

早上到校後,小孩推到組別旁邊開始交作業。

三個作業長一人顧一台車(有一人要顧兩台),開始點作業,只要有四本就不必再去核對。沒交的登記到表格上,一個作業長配一個工作夾。

DSCN9836DSCN9835DSCN9837DSCN9839

作業清點完畢後,推作業車到老師座位邊,將作業放到老師座位旁的推車上(原本就有的推車),然後將空推車集合到旁邊。

我會先從聯絡簿開始,一疊聯絡簿配那組的工作夾看,誰沒交作業立刻註記在聯絡簿上,一個也逃不掉。

DSCN9834DSCN9838

改作業時,將小推車(也是開學前買的,當時因為買不到中意的,先買來試用,但太軟了,不堅固)推來,改完的直接放在小推車上,推到值日生那一組,下課時值日生就推著小推車去發作業。

以前,會將改好的作業放在一個位子,上面貼了「要發的作業」,也交代了小孩看到這裡有作業,值日生就要過來發,但是……..事情怎麼有這麼完美的呢!小孩的眼睛經常是視而不見的啊))))))))))所以下課還是得常常呼喊值日生)))))))))))))))))

 

DSCN9840DSCN9841

~~~~~~~~~~~~~~~~~~~~~~~~~~~~~~~

原來老師的嗓子容易沙啞,是因為經常在講重複的話))))))))))))))))))))))))))

這次的大手筆推車交作業,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