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新班人數多的交作業方式(不好用)

[班級經營]超級無敵不塞車的交作業方式(點選可連結)

那一年買的推車籃子壞了,沒想到跑遍大大小小超市、五金百貨都買不到同樣的推車籃,只能買到三層的,幸好尺寸剛好夠放作業簿進去。

又在FB上看到許多老師都在做這個號碼表,本來想去大創買現成的,跑了宜蘭唯二的兩間,都沒有貨了,只好花時間做。

為了新的作業籃子以及新的號碼表,加上班級人數又增加到28人,教室空間不夠,因此又再重新設計適合這個班級的交作業流程。

~~~~~~~~~~~~~~~~~~~~~~~~~~~~~~~~~~~~~~~~~~[@more@]

 

將要交的作業項目卡放在最上面,早上小朋友進到教室開始交這三本。

因為籃子只有三層,所以也可以提醒老師作業不要出超過兩項,呵呵。其實,買了兩台推車,所以一台交不夠還可以交到另外一台車上啦!

DSCN9682

作業要三項全部都交了,才能翻牌子,只要有一項不合格,就不能翻,其他的項目可以先交,不合格的等老師處理。

DSCN9677

等老師問了小朋友不合格的項目後,將那個項目留著,隔天方便查看補交了沒

DSCN9681DSCN9683

作業不合格的要寫聯絡簿提醒明天補交,因為對新班的學生尚不熟悉,所以在聯絡簿的書背貼上號碼,這樣兩個對照下,很快可以抽出聯絡簿寫。

DSCN9685

隔天交作業換翻另外一邊的號碼牌。

DSCN9683

怕小朋友翻錯牌子,我做了一個補交的爆炸卡,這樣補交作業的完成補交手續後(補到老師桌旁的補交作業籃子,經過老師確認),就可以將牌子翻過去。通常第二天補交後,還沒交的大概剩不多,就可以根據聯絡簿上的提醒催交即可。

這樣兩組號碼牌就輪流用,補交的爆炸牌一天貼右邊、一天貼左邊。

DSCN9700

改作業時將籃子拉到座位旁,非常方便又好用。(請忽略開學亂七八糟的桌子)
記得,一定要買有輪子的!!!!!!

DSCN9684

~~~~~~~~~~~~~~~~~~~~~~~~~~~~~~

三年級的孩子經過兩天的說明講解,大致都能完成交作業的手續。

下週開始,訓練作業長幫我檢查本數,有的孩子會「不小心」漏掉作業,需要再多一層把關。

慢慢來囉,遇到什麼漏洞,就再想方法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