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上第17週]交換禮物~最珍貴的祝福

交換禮物~最珍貴的是無形的祝福。

學年老師提供點子,我提供徽章機,讓珍貴的禮物更有紀念價值。

~~~~~~~~~~~~~~

以往耶誕節做的是外顯的節慶部分,今年有學年群,互相分享想法,激盪出這個溫馨的活動,本來只是想用卡片,我想到若用徽章機來訂製獨一無二的徽章,一定更有意義。

先與孩子們討論想送哪些禮物是無形的,再用[我要送你000   祝你……]句型寫出來

插播:

      前一天上了因果句型,在課本內找到的都是[因+果]的句子,這裡讓孩子用[果+因]的句子寫(送你0000是因為想祝你…….),把因為隱藏起來。

DSCN6783

先寫在寫作本上,老師改完後開始製作胸章。

DSCN6785DSCN6784

 

我們做了兩個,一個送自己

另外一個放進桶子裡,耶誕節當天來交換抽

抽徽章的小朋友要改變句型唸出來

謝謝00送我00,讓我……..

 

奇妙的是,大家都覺得抽到的都好適合那個人喔!

DSCN6838DSCN6816DSCN6817DSCN6818DSCN6819DSCN6820DSCN6821DSCN6822DSCN6824DSCN6825DSCN6826DSCN6827DSCN6830DSCN6831DSCN6833DSCN6834DSCN6836DSCN6837

~~~~~~~~~~~~~~~~~~~~~~~~~~~

看著孩子們將徽章別在衣服上、書包上珍惜著,比起糖果餅乾,相信這個禮物帶給他們更多內心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