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週~

這學期開學,由文學組的小壁虎老師、清海老師、慧娟老師策畫了文學週活動。

我們想讓全校的孩子在這一週裡,沉浸在濃濃的氣氛中。

因為是第一次辦,所以我們先從說故事和朗讀開始。

我們學校到處都是可以辦展演的地方,就從涼亭和大樹下先開始吧!

“涼亭說書人”和”大樹下為你朗讀”

這兩個地點真是太浪漫了~

[@more@]

下課時間全校在這兩個地點,分別享受濃厚的氛圍

DSCN4878DSCN4877

DSCN4855

DSCN6085DSCN6082

 

~~~~~~~~~~~~~~~~~~~~~~~~~~~~~~~~~~~~~~~~~~~~~~~~~~~~~~~~~~~~~~~~~

我們班一年級首先第一棒開始~我們說的故事是金鵝

一個主講人,其他的扮演角色,這三位小朋友是上學期我們班舉辦說故事比賽表現非常傑出的,剛好讓他們發揮一下。

當老師宣布只有他們三個人時,其他的人都哀聲嘆氣,因為他們不能上場(低年級就是愛上台表演~)

於是,彩排時,老師就想了一個讓其他人也可以參加的辦法~邊講故事,邊讓台下觀眾參與演出

金鵝後面跟的人本來都是要當觀眾的

DSCN4882DSCN4883DSCN4884DSCN4885DSCN4886DSCN4887DSCN4888

聽完故事後,覺得說書人說得真好的,跟老師拿讚貼紙,幫他們按讚。

DSCN4892

同時間,大樹下的朗讀活動也在進行,朗讀的文章是老師挑選的,以詩為主。

~~~~~~~~~~~~~~~~~~~~~~~~~~~~~~~~~~~~~~~~~~~~~~~~~~~~~~~~~~~~~

想知道我們如何進行嗎?公開一下我們的活動草案

2013-03-18_134521

2013-03-18_134545

2013-03-18_134555

~~~~~~~~~~~~~~~~~~~~~~~~~~~~~~~~~~~~~~~~~~~~~~~~~~~~~~~~~~

今天是活動的第一天,小壁虎老師迫不及待的做記錄,我在現場看到小朋友們投入的眼神,陽光下汗流浹背,卻滿足的神情,真棒!

這是一個全校都投入的活動,原本預計報名組數大約16組,沒想到報名了29組小朋友,所以大概每一個時段都有兩組人。全校導師也在事前都投入心力協助孩子準備。

原本我們的構想是想從中順便訓練或挑選國語文競賽的選手,但是我們看見這些孩子的投入,是不是選手已經不重要了,語文競賽是精英者的競賽,但透過這個活動,我們看見更多孩子的美、笑容、勇氣、認真……的態度,這才是活動的目的。

我們把平常跟孩子們不常接觸的校長和行政人員也”設計”進來,呵呵~全校性活動,大家一起來!

照面裡看見校長跟小朋友坐在一起,跟著一起哈哈大笑,無形中拉近了大人小孩間的距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