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經營]小一下~班親會手作餅乾

班親會,是讓老師宣傳班級經營、教學理念最好的時機,這學期老師有什麼新的做法、需要家長協助配合的事項、老師教學的用意目標、上學期教學過程與成果……,所以想盡辦法也要吸引全班家長都來參加。[@more@]

同時,也加上小壁虎老師愛玩的個性,設計手作課程,讓孩子直接從做的過程中,學習與同伴合作、生活技能,以及專注的按照步驟完成,這些都是一般以知識傳遞為主的課堂上無法實踐的。

這次我們玩”班親會手作餅乾”,非常簡單又好吃哦!(事前在家裡和大班的女兒一起試作,她也能輕易完成。)

~~~~~~~~~~~~~~~~~~~~~~~~~~~~~~~~~~~~~~~~~~~~~~

材料:

1.低筋麵粉150克、糖40克、杏仁粉20克

2.無鹽奶油20克、沙拉油40克

作法:

把1.的粉類混合均勻

加入2.的油類,捏揉均勻

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

拿出搓成一顆顆小圓球

烤箱預熱160度C烤25分鐘

 

這樣就完成了!以上是食譜上寫的。

但中間還有許多祕訣是試作之後小壁虎老師改良的,當要變成課堂上的課程時,步驟、流程會變得非常重要,所以精心設計後的做法:

先將桌子擦得很乾淨很乾淨,很乾淨。

DSCN4704

食譜裡用的是杏仁粉,但是買一罐又用不了這麼多,所以我改成這種隨身包,一份剛好用一包。

另外在家裡試作是放在鍋子裡混合,但在學校我改成放進塑膠袋裡,這樣才不用還要帶鍋子到學校。

DSCN4705

沙拉油(我是用橄欖油)用這種小朋友喝藥的藥杯量剛好兩杯

DSCN4711

然後想辦法將袋子裡的材料混合(用捏的)

DSCN4710DSCN4706DSCN4707DSCN4708DSCN4709

放到冰箱冷藏後,拿出來開始搓圓球,先拿一些在掌心,用手指先捏緊,再輕輕的搓圓,太用力就碎掉了,越輕越好,不要搓太久,奶油會融化~

DSCN4719DSCN4712DSCN4713DSCN4714DSCN4715DSCN4716DSCN4717DSCN4718

變成這樣

DSCN4720DSCN4728

然後就可以烤囉!

好香喔~~

DSCN4723DSCN4721DSCN4722

 

大成功大成功!

小孩們一直吵著要試吃,等涼了才會脆脆的哦!

DSCN4729DSCN4730DSCN4731DSCN4734

 

包裝,晚上給爸爸媽媽享用

DSCN4733DSCN4732

將杏仁粉用別的口味的隨身包,就可以變換口味哦!

~~~~~~~~~~~~~~~~~~~~~~~~~~~~~~~~~~~~~~~~~~~~~~~~~~~~~~~

小朋友們一邊做餅乾時,竟然天真的計畫著他們以後要開店賣餅乾了~

我把材料抄在黑板上,讓小朋友自己用紙抄下來,步驟也簡單的記一下,回家可以跟家人一起做哦!

下午,在走廊上遇到去上社團的小朋友,他對我說:”老師,我還是最喜歡上你的課”~~讓我頓時心花怒放,疲憊消失(老師就是這麼容易快樂)

爸媽們吃到這個餅乾,會是多麼感動啊!甜滋滋的,加上我播放早上的照片,說什麼也願意與老師一起合作了,是吧!^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