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教育局今日校園活動報導]豐富的閱讀饗宴–感謝蔡孟耘老師經驗分享

 

2012-04-16_095434

豐富的閱讀饗宴–感謝蔡孟耘老師經驗分享 劉川風報導


4月11日(三)下午,本校特別邀請宜蘭縣岳明國小蔡孟耘老師,蒞校與同仁進行閱讀教學經驗分享。

蔡孟耘老師榮獲天下雜誌2010閱讀典範教師,她秉持著「我的手握你的手、語文教學並肩走」的理念,把教學上的點點滴滴與心得做成完整的紀錄與反思,不斷的提升教學技巧與閱讀層次。

本次研習主題『閱讀齊步走』,蔡老師融合理論與實務,透過精闢觀點與實務運作,明確的指出閱讀教育的迷思與改進方法,透過心智圖、九宮格、感官教學……等作法,無形中提升偏鄉學童的閱讀興趣與能力。

蔡老師曾經在本校實習、教書,因為家庭因素調到宜蘭縣任教,她不但保有塗城優質教學風氣,更能融入宜蘭風土人情,產出一篇篇動人的教育篇章,聽了蔡老師的演講,讓同仁收穫良多。

孟耘老師的豐富經驗毫不藏私在『小壁虎老師,s BLOG』有詳細內容,有興趣的教育工作者千萬不要錯過喔!

~~~~~~~~~~~~~~~~~~~~~~~~~~~~~~~~~~~~~~~~~~~~~~~~~~~~~~~~~~~~~~~~~~~~~~~~~~~~~~~~~~~~~~~~~~~~~~~~

謝謝師父幫我寫了一篇這麼精彩的報導!還刊登在台中市教育局網站上,哇!這下我要出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