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下第12週~羊書

學校在地食材計劃,來了三隻小羊,孩子們很興奮的常跑去看牠們。

校長請來羊場的老闆,告訴小朋友養羊要注意的事情,大家在廣場上聽了好久。

本來打了張重點,希望孩子能夠記住,但連小壁虎老師都覺得這樣做實在太無聊了![@more@]

轉頭撇見在小桌上的一堆光碟片,整理教室時發現累積好幾年的教學光碟,丟掉很可惜~

那就用這堆光碟來變花樣吧!做一本羊書吧!

就是兩張光碟片當封面和封底,和一張摺一摺相連的圖畫紙

我們的羊書集合~

小朋友都可以當繪本家了!

(上面這本,羊有四個胃的部分表現得很有創意!也把反芻的意思用自己的話寫出來)

(上面這本,羊的第一個胃最大哦!畫得很仔細,而且姑婆芋不能吃也註明了,還有下門牙只有8顆也畫出來囉。)

(上面這本,羊吃新鮮的葉子和落葉,是用圖畫表現的!)

這個小孩最特別!用直式的方式表現,而且字都繞著圓寫,很有創作的風格!

我們還弄了個”羊書展覽”邀請大家來欣賞~

校長和二年級的哥哥姐姐都來了,大家都讚不絕口~

還有日記的記錄

 

~~~~~~~~~~~~~~~~~~~~~~~~~~~~~~~~~~~~~~~~~~~~~~~~~~~~~

讓孩子記錄下來的方式有好多種,

這樣的記錄方式,相信他們一定可以牢牢的記住不忘!

只是小壁虎老師的製作圖片功力不足,無法真實的將大家的書表現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