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進到任何館區的花博之旅

趕在花博開幕的熱潮,我們全校一起上台北湊熱鬧。

花博在校外教學的規定頗為嚴格,申請時上下車的時間和地點都不能再更改,所以如果是校外教學遊覽車,必須要審慎決定路線。

我們申請是在憲兵司令部下車,10:00入園;大佳G5處14:10上車。附上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交通資訊指南(詳細版).pdf

行前,老師們還開臨時會議討論行程,從花博官方網站上的地圖看起來,實在很難理解路線怎麼走(大概又是小壁虎老師的一個障礙),校長建議最有特色的夢想館、未來館一定要去看看。

上網查了許多相關資料,還有小華老師的整理,看著這份官方地圖,小壁虎老師還是無法決定是否該怎麼走,猶豫的是,小一學生腳程有限,加上下車和上車地點距離遙遠而時間有限,不可能全部走透透,所以到底是只去美術館區看看戶外展就好呢,還是跟隨大家去新生公園區看高科技~~~~

隨著周末開幕的報導,好恐怖的人潮!星期一晚上搜尋了所有相關報導,皆是"人",甚至比周末多了更多的人~~~

~~~~~~~~~~~~~~~~~~~~~~~~~~~~~~~~~~~~~~~~~~~~~~~~~

一大早,有家長看了新聞非常不放心讓孩子去那麼多人的地方,當場只好改變心裡的行程,想著轉往人少的區走走。

到了花博會場,全校其他年級還是要勇往新生區,我們怕落單找不到路,就跟著大家一起走。走著走著,就聽到廣播夢想館的號碼牌已經發完,完全在意料之內。

場區內,人比花~~~多,滿滿的都是人,每一個館想要進入,都得排隊至少一個小時,我們參觀的時間有限,只能走走看看外表和長長的人龍。

校長跟我們同一組,真的是絕佳的導覽員和專屬攝影師,幫我們拍了好多美麗的照片,也替我們先去探路,還有幾位家長隨行,將孩子前中後包圍起來,否則,真怕掉了哪一個孩子!

IMG_4928 IMG_4930 IMG_4929  IMG_4932 IMG_4954 IMG_4986

在新生公園區內

走累了,找不到可以休息的椅子坐,看見一個個閒置的蒙古包,我們就進駐囉!

IMG_4941 IMG_4943 SANY1066 SANY1071

校長專業的解說中

IMG_4938 這面牆爬滿了植物,有甚麼用處呢?

SANY1061 SANY1062 SANY1063 可以降低室內溫度哦!

IMG_4939 這是用保特瓶製成的橋,無奈人太多,無法上去走走看

SANY1076 這是木頭嗎?不是哦!是紙做的。花夢廣場,開放的空間,裡面有盆栽空心菜、好多植物盆栽,還有紀念品商店街

IMG_4963 天花板是PC中空板,強度大採光強,可以看見上頭還擺放了好多小盆的花。因為這些建築之後會拆掉,所以使用可拆性的組裝方式。

IMG_4967 SANY1081 小朋友發現地上的圈圈是木頭,旁邊用的是沙子填充,好奇的把沙子摳摳看。(喔!小小的摳一下就好不能用力破壞哦!)

SANY1064 這個可以走到天花板上去,但是也是要排約兩個小時的隊伍

SANY1074 SANY1073 IMG_4959 用植物做成的鯨魚

漂亮的花海

IMG_4955 IMG_4961 SANY1075

IMG_4962

大片的植物栽種

IMG_4947 SANY1069 IMG_4940 SANY1068

終於找到一個可以不用排隊的場點了~~~迷宮花園

中間是矮的樹叢,周圍是高大的樹叢,小一的身高,進到高樹叢裡根本看不見身影

SANY1083 SANY1084SANY1085

IMG_4975  先看看地圖~~~嗯~~放棄,因為有看沒有懂,闖進去就對了啦!

IMG_4977 IMG_4973 SANY1082

周圍有白色的小石子,這個區域是禁止進入的,我們小朋友看到非常開心的踏入,就被請出來了

~~~~~~~~~~~~~~~~~~~~~~~~~~~~~~~~~~~~~~~~~~~~~~~

接著,我們穿過花之隧道搭免費接駁公車前往大佳河濱公園

IMG_4980

IMG_4985 花博的幾個仙子IMG_4986 這個是甚麼呢?

SANY1091 就是遊行花車,下午三點才會出來遊行,我們看不到了

IMG_4992SANY1100 行動巨蛋2:00有定時表演,我們也看不到

拍拍照吧!專屬攝影師(校長)幫我們小小帥哥美女取景入鏡哦!

IMG_5000 IMG_5001 IMG_5002 IMG_4994 IMG_4995 IMG_4996 IMG_4997 IMG_4998 IMG_4999

進到行動巨蛋裡,有個有趣的玩意~蒙娜麗莎會變成你的臉哦

SANY1097 SANY1098 SANY1099   SANY1096 看得出來是誰嗎?

最後,就在大佳河濱公園的休息區,吹著冷風,將帶來的食物吃光!

IMG_5005 有風力發電的裝置,可見風有多強~記得要戴帽子,否則頭會很痛!

旁邊有藍色公路,可以搭船遊覽,但是要另外花錢!!

SANY1087 要離開了,再拍一張花海

~~~~~~~~~~~~~~~~~~~~~~~~~~~~~~~~~~~~~~~~~~~~~~~~~~~~~~~~~~~~~~~~~~

這次的花博之旅,坦白說,行前的地圖研究,到回來後整理照片,我還是無法分辨哪個是哪裡,有點複雜。

大佳河濱公園區的地圖畫好大,但是到了那邊有點失望,以為可以再逛個一小時,卻草草20分鐘就沒得逛了。

還有不解的是,為什麼遊樂區的餐點都那樣貴?還好有很多販賣機,解渴時經濟實惠。

大家都帶了一瓶水,但是這樣走下來根本喝不夠,還是得消費飲料。

學校發給每人一盒麵包餐點,我事先提醒小朋友可以早上買一個飯糰,果然正確,麵包根本吃不飽,在第一個休息點蒙古包時,大家就已經將飯糰啃光了。

值得稱讚的是,廁所很乾淨,又有提供衛生紙,隨時有清潔人員在外面待命,比較起其他遊樂區,這點算非常棒的!

要去花博,首先要挑一雙好走的鞋,因為地圖看不懂會繞來繞去。

要去花博,一定要一大早就進去,但不一定可以拿到夢想館、未來館的預約票,也不保證一定可以進入參觀任何一個館。

要去花博,要帶零錢投販賣機,背太多水太重了會走不動。

要去花博,記得要帶飯糰,運動量很大,飲食很貴,飯糰最實在。

……………………………………………………………………………………….

感謝校長當天的協助與專業導覽,更感謝幫我們拍了這麼多美麗的照片,還無條件讓小壁虎老師使用。

感謝家長協助看顧小孩,讓老師輕鬆一點。

ps這是用Livewriter寫的,真的好好用喔!不怕寫到一半被系統登出就一命嗚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