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光窗戶part1~改造

我們這間教室,早上的太陽直接曬進教室正中央;下午的夕陽又從另外一邊灑進教室裡,夏天熱得不像話,去年五月的室內高溫攝氏三十幾度,大人小孩都受不了,小壁虎老師的防曬擦再多也沒有用,連坐在教室改作業都會被曬黑呢!

校長請設計師幫我們改造了窗戶,變成"綠光窗戶"哦!

………………………………………………………………………………………..

原本醜醜又不通風的老舊窗戶

施工後,美麗的外推窗,利用窗戶的風切效果,將上面的氣窗打開,天花板的吊扇將熱風吹出去,下面的大窗戶涼風吹進來,過幾天還會裝上隱形紗窗哦!

所謂"綠光窗戶",是將來的屋簷要用植物攀爬製造出遮陽的效果,看到柱子外的鐵絲網架了嗎?就是要讓金銀花爬上去的遮陽屋簷。

 

這間教室最棒的就是窗外的風景,以往都被鐵窗和舊式窗戶遮住,現在,簡直可以媲美景觀咖啡館了!

不過,代價就是要花很多時間整理教室~~~小壁虎老師的鼻子過敏嚴重,必須全副武裝打掃教室

感謝音綺媽媽先幫我們將大型的、大塊的水泥清乾淨!感謝小朋友們分工合作,將所有的隙縫牆角清理得一塵不染!

 

今天配上美麗的窗簾,現在嶄新的模樣,讓人每天一早進到教室就覺得神清氣爽!感謝校長和總務主任的付出,讓我們擁有這樣高級的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