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藝術vs詳實的日記

這學期peiper老師到我們班進行美術教學,每次想要跟著去上課,都未能如願以償。於是小壁虎老師想到一個辦法,請小朋友"寫"給我看,讓我用文字跟著peiper老師的腳步學習。

音綺的日記和畫作:

昱志的日記和畫作:

詠欣的日記和畫作:

巧如的日記和畫作:

彥廷的日記和畫作

博彥的日記和畫作:

玄龍的日記和畫作:

………………………………………………………………………………………

做這樣的練習,希望孩子能夠學習整理重點,一堂課的時間,應該會有整節課不斷強調的重點,藉由這樣的日記練習,讓孩子學習認真上課"聽",回家重點複習"寫"。有的孩子紀錄的是上課的"過程",老師會徵得其他孩子同意,讓他看看別人寫的上課重點,下次這個孩子也會做重點整理了。

小壁虎老師上課有個習慣,就是要孩子專注的"聽"和"看",沒有指令,不可"動手"寫,一定要孩子完全了解老師說了什麼重點後,才讓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記錄下來,尤其是數學課,絕對要"聽懂",才能開始"作答"。應該可以說是個上課嚴格的老師吧!

要在有限的篇幅裡,摘記上課重點,這絕非容易的事!

上完課,讓孩子寫下上課重點,不僅可以複習,也可以看出孩子真的很喜歡上peiper老師的課(否則絕對寫不出這樣詳細的日記)!

ps.畫作照片檔感謝peiper老師提供 ~上課實錄請看研亭小書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