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真是會督促老師不斷創新發明

低年級時,每次發作業大概只會一天發一本,所以追蹤訂正很簡易,只要訂正完給老師看後,蓋掉自己的號碼就可以了。

 

但是…………………..

上了三年級,有時一次會發好幾本作業回去訂正,老師的要求是,當天一定要自己利用下課時間訂正完,如果想要有下課時間,那就得認真寫作業。

一學期後,發現有好幾個同學會"有意無意"的忘記要全部訂正完發下的幾本,就去將號碼蓋起來,而等老師發現已經又過了幾天~~~~

這幾天發明了另外一個方法,哈哈~~這樣就不會有漏網之魚了(得意~~)

首先,替每個學生製作"請訂正"小卡,在小卡上寫上座號,並編上順序,再請小朋友按照順序塗上顏色,方便老師一眼就確認。護貝後,在小卡上別迴紋針,避免脫落,在正面用膠帶固定。

接著,將一個L夾切割,每個學生一條,將小卡按照順序別上去。

使用方法:

改完作業,需要訂正的本子,在正面夾上小卡

訂正確實後,小孩自己將小卡夾回L夾

下課時,可以看著這本訂正卡本,知道還有誰沒有完成訂正~~~你看出來哪一個同學有尚未完成訂正的簿子嗎?(缺小卡的部份,就是他的那本還沒來確認訂正完成)

真是太完美了!

使用兩天,完全沒有漏網之魚,不必一直問還有誰沒有訂正完!

這項發明強調,儘量設計讓所有學生在版面上一覽無遺,並且老師容易使用,不佔空間。

原本將小卡放在籃子,但是容易混在一起,而且老師也不知道到底還有幾本,因此改良。

又因為L夾很軟,我希望不使用時可以方便收,所以又在外層加上一個硬的L夾(之前書商要選書時會給老師,紙板做的)廢物利用,用完合起來,就只是個普通的資料夾,不佔空間,又方便取用。

我真是個天才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