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學作文師資培訓班之1

開始了每個星期六的作文師資培訓課,春雨綿綿的早晨,冷冽刺骨的寒風,好奇興奮的心情。

林明進老師,去年買過他的書,決定報名就是看到他名列講師群裡,殊不知原來這位幽默風趣的老師是宜蘭人,建中數理資優班的國文老師。高中國文老師,又是全國知名的作文教學專家,一天的課果然不同凡響,一點睡意也沒有(當然學費很貴,不能輕易打瞌睡~~),深入淺出的將教學經驗剖析深刻,他一再強調:教學生寫作,是為了讓他能夠立於不敗之地,並非要教出多會寫的學生,重點是要把每一位學生都讓他喜歡寫,把寫作的規則技巧按部就班的教給他,然後等待他開花。老師又說,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實際寫作程度甚至只有國小學生,所以他用的方法,任何階段的老師都可使用,戲法人人會變,要用自己最拿手、最接近學生的材料來編出最適合的教材、決定最有效的策略。

回家後重新翻閱林老師的書,忽然懂書中的內容,去年看的時候感覺"這應該是高年級老師才有辦法做",現在卻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做。

充電的感覺真好! http://linminching4.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