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午餐的供應

一份午餐的供應,從菜單開始,根據孩子每日所需的總熱量來計算出一份午餐供應的份數及熱量。力求均衡及兼顧孩子的成長需求,縣府也訂定加工品的供應規範,希望減少過多添加物的攝取,及養成飲食的好習慣。

透過食材登錄平台網頁上也能看到孩子們今天的午餐菜單、三大營養素分配、份數及熱量、午餐食材的來源及品項,以更透明化的資訊讓家長安心。

 

   

在午餐食材上,當日早上配送到學校廚房,由學校職員或營養師進行驗收,除了確認食材的標章或證書字號,規格、重量及鮮度符合標準之外,也會針對常見的添加物做快篩試劑,檢驗食材是否安全,包括過氧化氫、皂黃、二甲基黃、二乙基黃…等。另外本府農業處與教育處的配合,結合衛生局會定期進行食材的勘驗,讓孩子們能安全無虞的享用午餐。

藉由免費營養午餐的實施,輔以營養教育、教育農園、食品安全的推行,除了希望能照顧宜蘭的孩子健康成長,更是希望當孩子們踏出校園之後,能有更多食育的體驗留在身上及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