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樂社區] 社區產業:芭樂、竹筍、水果皇帝蓮霧

『員山芭樂』在台北市場頗負盛名,社區果農自產自銷,天還沒亮就採好上等新鮮芭樂,然後直接開車去北台灣販售,很受消費者的愛戴與好評。

麻竹則是屬熱帶和亞熱帶的竹類,性喜高溫多濕,尤其在梅雨季雨量充沛時大量發筍,同樂社區土壤因屬砂質粘壤土,PH值在4.5-7.7之間,因此長出的竹筍特別香、嫩、脆,因為品質佳,所以除了供應宜蘭本地之外,也大量供應大台北都會區。

台灣地處亞熱帶,盛產許多水果,蓮霧是台灣奇蹟之一,北部宜蘭更負盛名。同樂社區因擁有好山好水,因此栽種出來的蓮霧水分充沛、風味甜美,深受消費者喜愛,尤其近年來利用套袋,蓮霧幼果以特製的紙袋套起來,避免病蟲害也免用農藥,讓消費者吃起更衛生、更健康。

2

1

3  

作者: ysw3067

在草嶺古道下、太平洋畔濱海公路上的宜蘭縣大里國小教師,為偏鄉小學的勞碌命科任教師協行環境教育承辦人。